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旅游行业 寒冬不减出游热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预计国内游收入增速在15%-20% 

  寒冬不减出游热情,国内游需求持续旺盛。2012 年与去年相比,更高的可支配收入以及人口结构的边际消费倾向提升为消费需求充分释放提供了前提条件,新兴的消费理念和消费形态将推动我国的消费不断升级。当前中国城市人口三分之一的时间处于休闲状态,在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旅游消费需求将得到有效刺激,旅游行业面临很好的发展机会。2012年的第一个小长假元旦,国内旅游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从已公布元旦旅游情况的几个重要旅游省市的情况看,国内游收入增速高于接待游客人数增速,人均消费水平稳步提升。部分统计结果如下:

  1.据北京市旅游委假日办统计,元旦3天北京市共接待中外游客162万人次,同比增长20.1%,旅游总收入7.72亿元,同比增长21.4%。

  2.上海市旅游局数字显示,国内短途游是元旦旅游市场的主打,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元旦三天总计发送游客4513人次,发车187班次,同比去年增长12%。

  3.安徽省旅游假日办,元旦3天,黄山风景区共接待人数15174人次,同比增长11.57%,门票收入222.13万元,同比增长11.58%。

  4. 四川全省共接待游客568.71万人次,同比增长18.4%;实现旅游收入19.98亿元,同比增长28%。全省纳入统计的九寨沟等21个传统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5.28万人次,同比增长12.5%;实现门票收入1146.79万元,同比增长19%。

  5.重庆市假日办统计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76.92万人次,同比增长33.36%;旅游市场“揽金”25.75亿元,同比增长37.58%;过夜游客47.71万人次,同比增长36.52%。

  因此,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对2012年旅游行业发展乐观,预计国内游收入增速在15-20%,仍将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势头。消费升级、政策推动、国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出台等将是主要推动力量。看好文化型景区、免税和经济型酒店三个细分行业,“景区+文化”模式或是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重点推荐:拥有优质景区资源且具备文化内涵的中青旅(买入)、宋城股份(买入)和峨眉山A(增持),受益于消费转型升级的中国国旅(买入),以及经济型酒店的行业龙头锦江股份(买入)。

  

热词:

  • 同比增长
  • 旅游行业
  • 国民可支配收入
  • 出游
  • 旅游消费
  • 旅游收入
  • 行业龙头
  • 上海旅游集散中心
  • 国内游
  • 假日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