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盘股遭重挫 农业板块跌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5日继续下跌,百余只个股跌停。中小盘股遭受重挫,其中创业板更是暴跌近6%创下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148 .45点,跌20 .94点,跌幅为0.97%,成交466亿元;深成指报8600.26点,跌95.73点,跌幅为1.10%,成交427亿元。

  中原证券分析称,创业板以及中小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大幅暴跌,进一步加剧了本就十分脆弱的市场情绪。当前A股市场处于极度弱势的格局之中,对于利好消息已基本麻木,而对于利空传闻则无限放大。市场全面走强的条件尚不具备,投资者仍需进一步观察国内经济运行情况以及欧债危机的进展。

  板块方面,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逆市走高,南京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涨幅在3%左右。中原证券认为,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整体表现明显强于大盘,经过长期的下跌之后,银行股等大盘蓝筹股的低估值、高增长的特点开始吸引部分长线资金进场布局。

  农业板块位居跌幅板前列,整体跌幅近6%,其中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种子股集体跌停。分析人士告诉记者,无论从政策面还是基本面来看,都不支持农业板块这样的下跌,这是市场对农业板块整体估值的调整,因为农业板块的估值相对较高,其中种业板块又是农业板块中估值最高的,预计调整之后还会再度向上。

  招商证券认为,在利好乏力、资金面紧张的背景下,最终市场选择了中小盘品种连续跳水来实现估值回归。目前看不到企稳迹象,短线仍然不容乐观。但这种个股加速下跌,上百只个股跌停的走势有利于市场快速探明阶段性底部,待中小盘品种的高估值风险释放之后,市场将有望真正企稳。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短期仍有调整,但是属于阶段底部的快速杀跌过程。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探明。

  湘财证券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的走势直接会影响到大盘中期走势,指数能上能下即将明朗。大盘能否走出上涨行情的关键是成交量能否放大,按成交量放大缩小的规律判断,上海市场如能出现连续几个交易日日成交量放大到620亿元以上,大盘反弹就得到确认。

  

热词:

  • 农业板块
  • 中原证券
  • 小盘股
  • 跌幅居
  • 中小盘
  • 利空传闻
  • 权重板块
  • 跌停
  • 沪指
  • 大盘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