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大机构论剑 2000点支撑有多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早盘一度翻红,盘面上继续呈现了“二八”现象,以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为首的权重股强势护盘,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再次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分时走势上,黄线与白线相距甚远,黄线远低于白线运行,显示大小盘个股走势极度分化。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20.94点,收于2148.45点。在目前市场持续低迷的走势中,前期低点2134点,会否就此跌破近阶段的关键技术位2165点?

  国元证券:目前看,沪综指在见2534点后连续出现了多个有效的净跳空缺口。其中,11月17日、18日在2459至2449之间形成的向下突破型跳空缺口,按照缺口回补和箱体的对称计算来看,市场逼近2000点之下迎来真实反弹的概率较大。而近期下跌依然是节前的主要趋势。而近期市场到底能不能击穿2000点成为一个深远关注的话题。

  世基投资:技术上看,经历昨日破位下跌之后,昨日沪综指延续下行趋势,10日线、5日线得而复失,KDJ已经发出“死叉”信号,预计短线指数仍有下探2100点的要求。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短线空仓观望为上。

  主持人:目前,在市场不断寻底过程中,从技术指标来看,预计何时会出现技术性反弹行情呢?

  申银万国:首先,中长期市场仍将反映经济转型的进程,经济增速下行的确定性和转型结果的不确定性,以及长期资本成本上行的可能都将对估值构成制约,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都看不到反转条件;第二,从2011年11月15日2534.06点到12月28日2134.02点,指数连续单边下跌400点,跌幅近16%,而个股跌幅更大,股指已至周K线和日K线的下降通道下轨,2150点下方有技术性超跌反弹要求;第三,即使权重股止跌,但整个市场尚未有企稳迹象,市场人气涣散,个股风险尚未完全释放,缺乏可操作性,收益风险比较低,因此仍以谨慎观望为主。操作上,尚无企稳迹象,谨慎观望为主。

  倍新咨询:从历史经验考虑,除了1992年股指连续下跌超过8个星期外,市场还没有出现过连续下跌九周的情况,即使本次下跌出现了连跌九周,反弹也可能随时展开,像2011年12月27日出现39只跌停后反弹一样,这次或许也有希望,所以关键是选择好标的的问题。

  广州万隆:技术上看,昨日股指中午前一度站上5日线并冲击10日线,但由于上方抛压太大,很快就回落下来,尾盘全线失守两根均线,同时经过近两日的大幅杀跌,KDJ指标直接死叉,而MACD指标黄白线也开始接近,有死叉迹象,这都将进一步压制大盘。

  金证顾问:日K线来看,股指连续两日收于短期均线之下,收盘创本轮调整收盘新低,成交量较近期有所放大,后市来看,预计股指将向下方通道下轨靠拢,届时需关注其支撑力度。如触通道下轨后再如前期一样反弹无力,那么后期股指将跌破这一支撑,继续向下寻底,而如果反弹力度较强,收复短期均线,那么反弹行情有望有所延续。

  

热词:

  • 股指
  • 权重股
  • 个股风险
  • 死叉
  • 跳空缺口
  • 预计短线
  • 个股跌幅
  • 个股走势
  • 分时走势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