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自然人1.1元入股天山畜牧 大股东管理层获暴利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发申请。如天山畜牧顺利上市,股价有望达到11元,诸伟和陈学荣共计持有347.68万股,市值或达3824.46万元,有望获得900%以上的投资收益。申报稿显示,诸伟和陈学荣均是两年前以每股净资产1.114元作价受让的国有股。

  天山畜牧位于新疆昌吉高新区,总股本6818万股,主要从事牛的品种改良业务,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发行2273万股,募集资金1.14亿元用于牛性控冷冻精液生产与开发等二个建设项目。天山农牧业公司持有天山畜牧41.13%股权,为控股股东,而上海智本正业投资管理公司持有天山农牧业100%股权,40岁的李刚持有上海智本正业40.52%股权,为天山畜牧的实际控制人。

  天山畜牧曾有“德隆”血统。招股书显示,天山畜牧大股东天山农牧业的前身新疆德隆畜牧良种繁育有限公司是由德隆畜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新疆德隆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于2003年4月共同投资设立,2004年德隆危机爆发,2006年,德隆畜牧将其股权全部转让给上海智本正业。

  2009年7月,天山畜牧吸收陈学荣等16名自然人股东,其中新疆畜牧总站将其持有的国有股204.54万股转让给陈学荣,143.18万股转让给诸伟,每股仅1.114元,系按照净资产评估值1.10元确定。天山畜牧今年1到9月净利润2101万元,按照全年净利润2801万元,发行后每股收益0.31元,按创业板平均市盈率34.33倍计算,股价有望达11元,诸伟和陈学荣合计持有347.68万股,市值有望达到3824.46万元,两年时间有望获得900%以上的收益。

  申报稿称,新疆畜牧总站将持有的部分股权转让给激励对象,以激励该等人员继续支持和服务天山有限的发展。诸伟为智本正业董事,陈学荣为智本正业人事经理,不过,再无其他任何身份信息。业内人士指出,诸伟和陈学荣并非天山畜牧管理层,而是大股东的大股东管理者,却成为激励对象,非常牵强。 (来源:重庆商报)

热词:

  • 大股东
  • 管理层
  • 自然人股东
  • 德隆
  • 获暴利
  • 陈学荣
  • 创业板
  • 股价
  • 市值
  • 国有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