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恐慌蔓延 大盘创新低是大概率事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股指小幅震荡,市场格局依然是权重板块大象起舞,小盘个股单边下挫,消息面:1月5日晚间,中国石化发布公告称,接财政部通知,自2011年11月1日起国内石油特别收益金(俗称“暴利税”)起征点将从此前的40美元/桶上调至55美元/桶,获益最大的中石油早盘逆势上涨1.02%; 工商银行公告透露汇金平安等机构大举护盘银行股,汇金继去年10月10日首次增持1458.4万股后,随后两个多月再买入工行3847万股;平安人寿去年四季度增持工行5亿股,年末汇金持股数已增至 1236.94 亿股,持股比例升至 35.43%。平安人寿旗下的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在三季度购入 1.18 亿股工行股份后,又于四季度大举增持了 5 亿股,耗资约21亿元,银行(0.42%)、保险(0.18%)板块早盘小幅上涨。今日上市的三中小板新股博彦科技、加加食品、利君股份集体破发,分别下跌10.91%、27.00%、18.2%。中小板指(-1.82%),创业板指(-2.24%)再创调整新低,继续大幅下挫。

  五年一度的金融工作会议今日召开,会议将围绕十大议题,旨在“消化危机”,会议内容为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制度、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加强对金融机构综合经营和金融机构癿监管、明确商业银行资本金补充和约束机制等十大议题。调整后的“十大议题”涉及: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制度、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加强对金融机构综合经营和金融机构癿监管、明确商业银行资本金补充和约束机制、推进政策性金融改革、改进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加快债券市场改革収展、加快农村金融収展、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规范发展信用评级机构等课题。其中,宏观审慎监管和探索地金融管理模式分别作为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制度和改进国有金融资产管理的子课题。

  整体来看,虽然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整体表现明显强于大盘稳定股指,但上市新股的接连破发以及近期小盘股恐慌性抛售显示当前A股市场处于极度弱势的格局之中,预计后市股指再探新低是大概率事件,没有实质性放松政策,市场短期弱势难以扭转,继续观望耐心等待市场风险完全释放为宜。

热词:

  • 概率事件
  • 破发
  • 股指
  • 大盘蓝筹股
  • 系统性金融风险
  • 权重板块
  • 恐慌性抛售
  • 金融机构
  • 汇金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