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指遭传闻突袭大幅杀跌5.7 两市2071只个股深度飘绿 百余只个股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利空传闻重挫市场信心,A股各主要股指放量下挫,尤其是创业板指出现大幅杀跌。两市仅132家个股见红,多达2071只个股深度飘绿,其中有百余只个股跌停,如此大面积的飘绿和跌停实属罕见,让人们感觉到股市的“寒风刺骨”。尽管目前大盘正处于底部调整夯实阶段,但前期低点2134点尚难以击穿,笔者以为在短期不会出现严重破位的现象,市场恐慌之后或将归于平静。

  航天证券 祝火生

  创业板成杀跌重灾区

  延续新年第一天的颓势,周四沪深主要股指低开,主要板块的走势均出现比较明显的分化,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活跃走高,强势护盘,沪指上午呈现小幅震荡态势,甚至出现翻红;而中小盘股表现低迷,尤其是创业板指出现大幅杀跌。个股方面,两市只有区区132家见红,有多达2071只个股深度飘绿,其中有百余只个股跌停,如此大面积的飘绿和跌停实属罕见,让人们感觉到股市的“寒风刺骨”。

  截至收盘,沪指报2148.45点,跌20.94点,跌幅0.97%,成交466亿元;深成指报8860.26点,跌95.73点,跌幅1.10%;其中,创业板指跌去40.2点至666.91点,跌幅深达5.69%;两市成交较日前放大至892亿元。

  利空传闻重挫市场信心

  周四个股大面积、深度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两点:

  1、传证监会拟设立证券借贷交易所,为融券卖空提供便利。即便此消息为真,笔者个人认为,市场对此存在曲解之嫌。我国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活跃资本市场、稳定资本市场,应该是管理层进行制度设计的初衷,怎能理解为做空A股的诱因?

  2、传创业板再融资初审权将下放至深交所。自从创业板开板以来,高发行价、高市盈率、业绩严重变脸等现象一直为市场所诟病;而11年以来高管屡屡套现也为市场所共知。在投资者痛恨管理层把关不严的情况下,传出允许深交所在创业板再融资方面承担一部分前期预审工作,这无疑给忧虑的市场雪上加霜,如此“猫抓老鼠”的游戏,对于再也伤不起的“老鼠”而言只能是四处逃窜。可见,周四整个创业板个股深度下跌,并不是市场头脑发热。

  短期不会出现严重破位

  周四A股出现较为明显的二八分化现象,个股分化严重;技术上,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的大幅下行,对市场热情形成了巨大的杀伤力。不过,由于金融、石油等权重股的护盘,沪指并没有彻底走坏,其沪指重心依然保持相对稳定。目前,大盘正处于底部调整夯实阶段,前期低点2134点难以击穿,我们不认为在短期会出现严重破位的现象,周四恐慌之后归于平静是大概率事件。

  操作上,宜轻仓、观望,适当关注保险、农业机械、银行、煤炭资源类以及消费类个股。

热词:

  • 创业板
  • 沪指
  • 利空传闻
  • 权重板块
  • 跌停
  • 个股方面
  • 权重股
  • 市成交
  • 飘绿
  • 个股分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