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空双方在2150点附近展开激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盘以阴线完成2012年的第一个交易周,仍未见到有效止跌企稳的迹象。虽然银行、石化等大盘蓝筹板块逆市上行,市场对上市公司分红制度的预期,导致低估值品种受到追捧,但高估值个股及题材品种却持续下调,尤其是食品饮料等强势板块的补跌,显示场内结构性分化的趋势还将延续。

  消息面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12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0%,比11月上升6.3个百分点。在单项指数中,积压订单指数有所回落,其余各指数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回升。消费性服务业的商务活动指数较11月大幅上升9.1个百分点,达到55.1%;新订单指数也回升至50%以上,达到50.8%,环比升幅达到5.9个百分点。这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在元旦假期来临之前,以零售业和餐饮业为主的消费性服务业有较强增长,由于今后针对服务业的税制改革和减税政策将逐步落实,商贸、旅游等服务行业有望持续增长。

  而商务部正与相关部委研究制定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的接续政策,新的刺激政策将与节能环保和新消费模式相结合。2012年,商务部将更加着力于促消费长效机制的建设,即完善流通体系、扩大服务消费、促进网络购物发展等,扩大消费政策主要包括消费能力、消费环境、消费政策这三个层次,而消费环境和消费政策将是政府支持的重点,不排除会有消费券、购物卡类似的刺激消费的措施出台。

  市场期待的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于6日召开。继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各方期待这次会议能为中国经济确立更多制度化、规范化的政策。作为每隔5年一次的中国金融界最高规格会议,“金融国资委”能否正式组建、存款保险制度以及金融体制改革能否顺利推进,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市场普遍预计这次工作会议将给目前疲软的中国股市带来强心针。

  从盘面看,结构分化显著,个股风险释放。预期下降和情绪恶化使得资金逃离高风险品种,转向业绩较为确定的板块,因此近期高估值品种、前期强势股、中小板创业板等补跌惨重,业绩相对确定的低估值蓝筹股相对抗跌,恐慌情绪宣泄,个股风险再度释放。

  技术面上,股指继续围绕5日、10日均线下方运行,多空双方仍然会在2150点附近展开激烈较量。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相应萎缩,表明市场仍将在此区域进行调整,等待利好政策出台。操作策略建议观望为主,不宜盲目杀跌,回调可低吸,不追涨。 爱建证券 张欣

热词:

  • 个股风险
  • 多空
  • 补跌
  • 爱建证券
  • 单项指数
  • 市成交量
  • 消费政策
  • 强势股
  • 品种
  • 激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