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9)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茂业系入主两年 渤海物流停牌重组

  股权、人事问题理顺后,茂业系对渤海物流的资产重组终于迈出关键一步。渤海物流今日披露,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2年1月9日起开始停牌,最晚将在2012年2月8日前按照26号格式准则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详细】

  点评:实际上,茂业系在整个华北有诸多的商业项目,包括分别位于山西、辽宁两省的太原柳巷店、太原亲贤街项目、沈阳金廊项目、沈阳铁西店等项目。秦皇岛本地同业竞争问题的解决仅仅是分析人士对渤海物流未来发展预期的一部分,茂业系在沈阳商业城争夺上失手后,渤海物流能否成为茂业系整个华北业务的唯一平台,无疑更值得投资者期待,而本次的资产重组方案,很可能会对这个问题给出答案。

  民生投资高层集体辞职 重组预期再度升温

  董事长、总经理、董秘和监事会主席集体辞职,令民生投资的重组预期再度升温。今日,民生投资公告,公司于1月6日同时收到董事长马志军、总经理张更生、董事会秘书和副总经理冯栋、监事会主席余政的辞职报告,四人均因工作调整原因请辞。辞职后,四人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详细】

  点评:在市场预期中,民生证券借壳民生投资最令人关注,但民生投资对此曾予以澄清,认为其还不具备借壳上市的条件。此外,中国泛海旗下包头煤化工项目以及民生典当,也在市场预期注入的资产之列。

  2011年勉强扭亏 *ST关铝或摆脱退市风险

  连亏三年已被暂停上市的*ST关铝,终于可能凭借2011年的微利扭亏,得以摆脱退市的尴尬。*ST关铝今天发布的 201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0万到1200万元,上年同期则亏损2.2亿元。【详细】

  点评:不过,尽管暂时摆脱了退市的风险,但对于关铝来说,目前面临的经营状况也并不乐观。从2011年八九月份之后,电解铝价格就开始下滑,目前已经下滑至15500元/吨,电解铝行业再次陷入全行业亏损状态。而这种下滑趋势至今由于经济和需求的减速未有改善。

  ST海龙偿债危机隐现 近4亿贷款逾期

  ST海龙的债务危机隐隐有爆发的迹象。其6日晚披露称,因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资金紧张,致使3.97亿元的贷款逾期,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8.68%。【详细】

  点评: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ST海龙对外担保数额巨大,不少还属于互保,如果其逾期贷款问题不能得到很好解决,致使担保圈内资金链断裂,势必波及潍坊当地不少企业。

热词:

  • ST
  • 渤海物流
  • 茂业
  • 公司股票
  • 要闻一览
  • 股价
  • 关铝
  • 资产重组
  • 退市风险
  • 海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