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送转股频频上演一日游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初之际,由于市场表现依然低迷,市场布局机会也并不明显。目前来看,多数投资者已经把交易机会集中在年报行情上。

  如果说业绩预增成为年报行情的主线,那么高送转概念股就成为诞生黑马的集中营。不过,在目前市场低迷的环境下,今年高送转概念股行情或许不会超预期。

  年报行情开启 中小企业业绩存忧

  截至1月5日,根据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2011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1月将有17家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年报,包括沪市上市公司8家,深市上市公司9家。这些公司多数已公布业绩预告,其中有10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捷成股份、南洋科技、科达机电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幅度达到50%以上,只有ST兴业一家预计可能出现亏损。将于1月20日披露年报的ST中源预计2011年净利润增幅达174.45%,在1月披露年报的公司中拔得头筹,成为“预增王”。

  据悉,沪市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将于2012年1月18日拉开序幕,至4月28日结束。深市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将于2012年1月10日拉开序幕,至4月27日结束。在深市主板的*ST金果公布首份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后,1月17日创业板的捷成股份将披露2011年年报。中小板最先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则有三家,分别为南洋科技、永新股份和兴民钢圈,预约披露时间均为1月18日。备受投资者关注的大盘蓝筹企业年报将于3月中下旬起陆续发布。

  目前,上市公司四季报尚未开始,不过仅从三季报统计来看,情况实在是不够乐观。东兴证券分析师王明德认为,弱市条件下,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高估值难以为继,12月市场大跌主要体现为结构性杀跌,主要角色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其内在因素在于业绩无法兑现导致估值回归。在经济减速条件下,高成长中小市值股票在对抗估值调整风险中重要性在增加,结构性杀跌趋势也为长线布局高成长个股提供了机遇。

  今年高送转概念整体机会不大

  实际上,新年首周市场表现继续低迷,中小盘个股更是集体暴跌。这也让投资者对今年年报行情以及高送转概念股倍感担忧。目前来看,兴民钢圈1月4日和5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成为今年高送转概念股最热品种。该股不到13元左右的股价以及22倍左右的动态市盈率成为游资敢逆势追捧的重要因素。

  分析人士指出,从上周的盘面看,游资已经开始参与部分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目前来看,兴民钢圈走势最强。从目前市场的谨慎情绪上看,高股价高估值的高送转概念股今年难以成为主流。比如,捷成股份、东方国信等高送转概念股上周均出现一日游的行情。其中,高送转概念股东方国信去年最后两个交易日大涨近20%,今年1月4日该股盘中涨幅一度超5%,64.78元的盘中最高价也创下了该股历史新高。不过,1月6日,该股盘中大跌超6%,尾盘股价有所回升。

  而捷成股份更是让追捧高送转概念的投资者大幅被套。该股1月4日,开盘快速涨停,之后股价有所回落但当日该股依然大涨6.39%。1月5日,该股无情跌停。1月6日,该股继续暴跌5.06%。另外,南洋科技等高送转概念股上周也出现一日游行情。

  分析人士指出,高送转概念股能否出现强势行情主要看当时市场氛围是否配合,而目前这个条件显然并不具备,建议投资者短期谨慎盲目追捧高送转概念股。短线投资者可结合短线市场反弹时点适度参与。

热词:

  • 年报行情
  • 概念股
  • 一日游
  • 高成长
  • 该股
  • 送转股
  • 市值股票
  • 短线投资者
  • 披露年报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