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两极分化 弱势格局未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的第一个交易周,A股未能迎来新年“开门红”。截至上周五,上证综指收于2163 .4点,周跌幅为1.64%,深证成指收于8634.42点,周跌幅为3.19%。

  创业板连续第八周下挫,2012年首周下跌8 .29%,累计跌幅近25%。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则成为支撑大盘的主要力量。华龙证券认为,以银行、地产等为代表的蓝筹品种估值较低,继续大幅杀跌的空间有限,而大量中小盘及创业板个股的高估值风险却成为市场最大的杀跌动力,市场也在这种估值的两极分化中反复拉锯。

  光大证券认为,在供求关系失衡的情况下,机构投资者更容易在低估值品种中抱团取暖,A股或有一些结构性的机会,但在扩容压力下,A股指数仍会寻求支撑,并促使资本市场政策的改变。

  机构普遍认为,A股弱势格局依旧未变。申银万国分析称,决定市场走向的几个主要因素,短期都难有重大改变。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刚性下跌阶段,除非出现重大政策性利好,后市仍将弱势探底,逐渐向2000点靠拢。

  民生证券认为,临近春节时点,国外市场存在不确定性,长线资金不会大举介入,市场仍将有一个筑底的过程,低市盈率蓝筹股的企稳与高市盈率小市值股票的大幅下挫,都说明市场的底部已经渐行渐近,反弹行情已经不远。

  银河证券认为,在连续下跌后,市场具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是经济、政策不给力,外围风险未消,加之春节长假因素,预计一月份还难有大的起色。

  作为金融业的“风向标”,1月6日至7日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议上指出,要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抓紧完善发行、退市和分红制度,加强股市监管,促进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协调健康发展,提振股市信心。

  有分析称,通过发行制度的改革从源头上来解决股市上所存在的一个泡沫过大、发行价过高、投资者利益不能得到保证,企业的重融资、轻回报的一种意识,为股市的繁荣提供了条件,股市上在这方面能够取得比较大的进展,投资者的信心自然也会得到提振,市场的走势也会更加理性化。

热词:

  • 弱势格局
  • A股
  • 权重板块
  • 股市
  • 上证综指
  • 政策性利好
  • 市值股票
  • 深证成指
  • 反弹行情
  • 交易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