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十大房企排行大变脸 万科跌出前五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十强房企榜单发布 2011年销售总额952.35亿 榜首房企业绩缩水四成

  北京十强房企年度吸金少40亿

  楼市调控之下,2011年度房企的整体吸金能力明显缩水。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地区销售十强房企的销售总额,从2010年的9

  93.03亿元,下降到2011年的952.35亿元,同比减少40.68亿元,降幅4.1%。其中,排名榜首的房企销售额同比减少78.4亿元,降幅接近四成。

  直击榜单

  榜首业绩缩水近四成

  这份销售十强房企榜单显示,首开股份以122.36亿元的销售额摘得2011年度北京地区房企销售桂冠。金隅、远洋、中海紧随其后,一并跻身“百亿俱乐部”行列。前十房企总销售额为952.35亿元。

  而在2010年,该榜单上前三名的企业依次为SOHO中国、首开以及龙湖,榜单总销售额为993.03亿元,其中SOHO中国的销售额达到200.76亿元。

  两相对比,北京年度销售十强房企的销售总额呈现明显下降,同比降幅为4.1%,榜首房企的销售额降幅更是达到39.1%。

  北京房企排行大变脸

  纵观房企在2011年北京市场的表现不难发现,首开、金隅、远洋、北京城建这些北京老牌房企,在楼市调控中显示出了更强的区域抗风险能力,年销售额和榜单排名都有所提升。

  相比之下,万科、龙湖这些北京市场的“后起之秀”的销售额与排名均出现下滑。而在外埠城市动作频频的SOHO中国,排名从2010年的榜首降至2011年的第5名,销售额缩水51.9%。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0年没有入榜的中海,却在2011年冲到榜单第4位并跻身“百亿俱乐部”,显示出很强的爆发力。而2010年榜单第8位的富力地产,则在2011年的十强榜单中消失。

  2011北京房企销售额TOP10

  排名 企业名称 销售金额(亿元)

  1 首开股份 122.36

  2 金隅股份107.80

  3 远洋地产 104.42

  4 中海地产 102.51

  5 SOHO中国 96.53

  6 万科集团 89.81

  7 金融街87.39

  8 保利地产 86.22

  9 北京城建 81.37

  10 龙湖集团 73.94

  记者观察

  降价快销成房企法宝

  面对严厉的调控政策,十大标杆房企为加快资金的回笼,无一例外地进行了价格调整。远洋、中海、万科是2011年年内进行价格调整最早的开发商,这也让其成为了弱市之中的赢家。

  以万科为例,虽然在北京地区仅排行第六,但作为全国范围内唯一一家合约销售额超千亿的房企,其制胜法宝就是“快进快出”的高周转模式。凭借现金为王的策略,万科保持着较快的销售速度。

  无独有偶,面对政策压力和市场价格战的双面夹击,远洋地产也不退反进,2011年在18个城市全面“开花”。在其大本营北京,远洋一方顶着一次性推盘量大、蓄客时间短、客户观望情绪加重等诸多不利因素,取得了开盘三天内认购额逾5亿的成绩。

  究其原因,这与其及时推出的“降价快销”策略不无关系。2011年9月,远洋一方三期以17000元/平方米的均价引爆了朝阳楼市。

  后市研判

  房企:不谈发展只求生存

  展望2012年楼市,预期房价持续下跌的声音已成压倒之势。来自世联地产1月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8484份有效问卷中,预期2011年第四季度房价下跌的购房者比例为67%,几乎是前三季度的两倍,而预期房价持平和上涨的仅分别占18.5%和14.5%。

  从该项调查可以看出,购房者对房价继续下调的预期已然形成,未来半年降价之势似乎不可逆转。这可能将直接导致开发商在2012年陷入空前困局。

  对于2012年房地产市场趋势,业内预期多为悲观。富力地产执行董事吕劲今天告诉记者,对未来楼市目前仍看不清楚,但“冬天”还是会延续一段时间,房企应做好心理准备。“现在大家还对企业销售的排名比较感兴趣,但是到2012年估计大家已经不会再关心这个排名了,能活下来才是关键。”吕劲说。

  家和集团副总裁张建勋则用“最冷”来形容目前的楼市,并称自己的企业已经做好了两年的准备,备好了2012、2013年的“干粮”和“棉被”。

  来自CRIC的报告指出,几大趋势或引领未来楼市,即: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兼并收购将集中上演;企业梯队明显拉开;投资拿地节奏适当放缓;财务杠杆进一步降低。

热词:

  • 房企
  • 万科
  • 保利地产
  • 楼市
  • 榜单
  • 2010年
  • 开花
  • 棉被
  • 世联地产
  • 百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