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停车公司收完停车费就撤 新公司不认之前收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公司不认之前收费 收据无公章业主很闹心

  去年12月30日收了今年一年的停车费,然而收费的公司在今年1月1日就已经不再管理这一片车位,新来的停车公司也并不承认之前的收费。“一年一千多块钱的停车费,现在我们找谁,谁都不管。”丰益桥南侧的“优筑”小区车主们说。

  交费一天后就换公司了

  这个路侧停车场,位于育芳园北路东段。从三环辅路至小区前,绵延约有300米。“平时我们的车都停在这里,停车的管理员,平时身穿顺达的制服。”几位车主拿出收据,“去年年底前,我们打算交停车费。每个月大都是150元上下,很多人都是直接交了今年一年的。”一位女车主指着自己的收据,“我是去年12月30日交的停车费,一年1700元。结果到了1月初我们都发现,顺达的管理员已经撤走了,之前办公的小屋也已经空了出来。而新来的停车管理员,由于并不是顺达公司的,不承认我们以前缴纳的费用。”

  多位车主拿出了停车收据,但大都没有顺达公司的公章,只有一位车主拿出了一张盖有“北京公联顺达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公章的收据。这些收据的经手人,是一个姓“南”的签名,车主们介绍,大家都是向他缴纳了新一年或数月的停车费用。新来的“北京兴达腾飞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停车管理员介绍,1月初,他们开始对这里106个车位进行管理,之前并没有收到任何关于继续承认顺达公司业务的通知。而车主们介绍,连日来因为收费造成的纠纷时有发生,“现在新管理员对我们也不收钱了,都在等待一个处理结果。”

  一旁贴出一张通告,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要求车主们提供收据的复印件。记者致电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也只能集中大家意见向街道等上级反映,目前并没有确定的解决方案。

  合同纠纷派出所难立案

  许多车主认为,自己的钱已经被骗,纷纷到花乡派出所报案请求公安处理。“今天上午我们又去过了,但是派出所认为这并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畴。”

  随后记者致电派出所,民警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看,双方应属于“合同纠纷”,这并不是派出所能够处理的。

  收钱停车公司

  表态进行调查

  上周五下午,记者致电顺达停车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听取情况后表示,将对情况进行调查,并留下了记者联系方式。截至昨天,记者仍未得到回复。

  车主们的担心则不止于此,因为“公联顺达”已于去年中旬改名为“京联顺达”,而去年年底收据的公章仍为公联顺达,“即使居委会能够协调解决,我们的收据上面大都没有公章,有公章的,也不是现在的公司名字,顺达公司能给我们妥善解决吗?”因此许多车主认为,收费管理员与他们的纠纷,并不该算是“合同纠纷”,“这就是诈骗啊。前一天还在收钱,后一天就跑了。”

热词:

  • 车主
  • 停车费
  • 停车管理员
  • 收据
  • 合同纠纷
  • 派出所
  • 新公司
  • 公司业务
  • 公章
  • 公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