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大宗交易明显缩量 创业板现零成交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开局第一周,沪深两市的再度破位下行令大宗交易减持方不计成本的卖出。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本周两市大宗交易的加权平均折价率高达8%,创下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伴随价格的走低,大小非活跃度明显下降,上周大宗交易系统仅成交9.65亿元,环比下滑近70%。

  继首个交易日大盘高开低走大幅收跌后,大盘第二日继续破位下行,令市场恐慌情绪再度呈现,同时也使得大宗交易卖方不计成本的卖出。上周两市整体加权平均折价率高达8%,环比上升60%。不过,股价的屡创新低也令一些大小非减持意愿下降。上周两市大宗交易22只个股仅成交1.59亿股,相比于前一周的3.96亿股缩水近6成;成交次数仅28笔,较上周的147笔,下滑幅度达81%;日均成交金额亦从前两周的8.14亿元、6.36亿元大幅回落到3.1亿元。此外,从具体个股成交情况看,当周成交规模最大的个股为大唐发电和徐工机械,分别成交6500万股、2450万股,涉及金额均接近3.1亿元,两只个股合计成交8950万股、6.2亿元,在成交总量及总额中的占比均超过50%,其余20只个股的平均成交金额仅1800万元,相比11月顶峰时期的1.7亿元,跌去近9成,低迷态势可见一斑。

  但市场分析师人士指出,解禁股减持节奏的短期放缓并不能说明大小非惜售心理底部回升,有可能是受长假影响,比如在去年春节后的2月9日至2月11日亦曾低至11.6亿元。此外,从近期成交情况来看,大宗交易的多次缩量均被大盘的企稳回升所打破,未来能否持续有待于继续观察大盘走势。

  板块方面,创业板全周跌幅达到8.29%,大量个股创下历史新低,二级市场交投清淡、缩量明显且对大宗交易有所辐射,全周创业板大宗交易零成交;紧随其后的是中小板,周跌幅5.9%,全周仅成交386万股,金额近3881万元;沪深主板依然是大宗交易平台上的主力军,全周成交1.55亿股,成交金额近9.27亿元,占全周总额的96%。

  分行业看,前期相对抗跌的电力等公用事业板块折价率居前,达11%,其次是金融服务,为10%;此外,机械、交通运输等周期股一如既往遭低价抛售,但下游消费板块的商业贸易获市场青睐,两只个股宏图高科、商业城分别以3.05%、2.97%溢价成交。 (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大宗交易
  • 缩量
  • 创业板
  • 成交金额
  • 折价率
  • 大盘走势
  • 沪深
  • 板块
  • 大小非
  • 减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