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放量长阳 已启动年饭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6: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根长阳突破5日、10日以及20日均线的共同阻力,并且量价齐升以光头的阳K线报收。盘中周期性行业形成了“煤飞色舞”行情。推动大盘步步高升,也带动的整个市场的投资人气,上证量能截止收盘达到了600亿以上,说明短线市场资金已经逐步开始踊跃参与市场进行抄底行动。而对于此根收于最高点位的2225点的光头阳线来说,笔者认为市场已经就此启动了年饭行情。

  从盘中表现来看,可谓是全线普涨。其中无一板块收绿,位居涨幅榜前三位分别是煤炭板块、稀缺资源以及有色金属等。笔者认为,今日市场当中这些周期性行业率先启动上涨行情,与温家宝总理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确保资金投向实体经济有着密切关系。同时,市场全面普涨格局,除了“煤飞色舞”巨大号召力之外,金融工作会议当中温总理提出要协调发展一二级市场,提振股市信心等一系列为证券市场打气的建议,增强了投资者对未来行情有杀跌转为上涨的信心。个股方面,表现的同样如火如荼。两市涨停个股如凌光实业(600629)时代新材(000611)等多达56只封住涨停板。仅有星辉车模(300043)一只个股跌停。充分说明了市场赚钱效应正如火箭般回暖。有利于市场延续当前的反弹行情。

  实际上,市场在最近一段时间里,股指一直2200点下方蓄势整理,就是在等待市场拥有外在力量来对底部行情予以积极刺激。如今,温总理的在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就是一针强针剂。给了投资者信心与希望。而实际行动中,目前市场的推动力,有可能就是此前RQFII以及社保基金的进场维稳推动,先是带动市场权重大盘走强,而后是题材概念股补跌完成,造就整个市场集体飙升。

  所以,笔者认为,今日这一根大阳线,已经是市场准备已久的一次反弹总攻击。对于后市,应该以看涨做多为主要方针。虽然说大盘要想维持强势反弹,仍然需要量能配合。但是从市场运行的技术看,底部区域已经基本巩固到位,春节前后迎来中级级别的反弹行情的概率相当之大,年饭行情已经悄然展开。投资者可以逢低逐步建仓前期超跌严重的绩优股。同时,符合政策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应该予以高度关注。

热词:

  • 市场资金
  • 涨格局
  • RQFII
  • 长阳
  • 个股方面
  • 补跌
  • 市场运行
  • 反弹行情
  • 光头阳线
  • 涨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