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年前出游多个心眼儿 旅游黑幕大盘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提起旅游,在人们的心目中似乎立刻就会浮现出碧海蓝天、青山秀水以及异国风情的画面。然而,真正的旅途并非总是如你所愿,近日越来越多的旅游投诉更是让人们惴惴不安,旅游行业的整体规范整顿势在必行,在年前这个出行高峰时段里,小编专门搜集了一些典型案例,供您借鉴,让您倾听一段故事,收获一份保障。

    最令人发指的暴行---泸沽湖导游非礼女游客

    据报道,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这样的旅行,本该是梦幻般美丽。但一名去云南旅行的网友,却在微博里这样写道:“就在半夜,导游竟然要强奸团友小姑娘,现在几十人的团友从凌晨一点半坐到现在不敢睡觉,因为当事人说会一一杀掉我们。”

    强奸、杀人?这样的词,怎么可能与旅游社联系起来?扬言杀人,试图非礼女游客的导游,为何气焰如此嚣张?发生在泸沽湖的晚上,经历了怎样的惊心动魄?

    导游试图非礼女游客

    张先生:三个人一起去吃了点烧烤,因为两个人没陪他喝酒,到烧烤的地方的时候,导游就对那两人说,“哎呀,今天我要杀两个人。我今天心情不好,我要把你们俩个杀掉,你们太不给面子了。”

    后来,导游告诉其中一名女游客“今晚和我睡”,然后把她带走关进房间,试图强行非礼。

    张先生:这个团友首先求救,我们去把她从房间里救出来的时候,导游自己脱得只剩内裤了。而且我们这个团友的衣服裤子都被扯破,鞋子什么的都被脱掉了。我们把团友就出来以后,导游就拿着一个木棍追打我们。

    追问:导游暴行为何无部门干预

    游客:地方保护主义作祟

    梦幻旅行,竟成噩梦之旅。网有“丽江小迷糊”表示:年初自己去泸沽湖的时候,就曾见识过当地导游打骂游客的情况。那么,是谁纵容这些导游,如土匪一般对待游客?谁又来捍卫这片旅游圣地?

    持刀威胁,恶语相向,非礼游客,强迫购买。泸沽湖的导游,到底有没有人管?游客丁女士认为,这是地方保护主义作祟。

    丁女士:导游是泸沽湖那边的导游,他们这是属于地方保护主义。虽然你在昆明报的团,但是昆明把这个团放下来的话是放在丽江这边的,有个大的旅行社叫做黑白水。然后我们去香格里拉或者泸沽湖的话,丽江的旅行社再把我们给格里拉或者泸沽湖的团。一层一层的,就像贩卖人口一样。

    丽江旅游局:管不到昆明旅行社

    记者致电丽江市旅游局,值班人员表示:游客是在昆明报的旅行团,他们管不到。

    丽江市旅游局:不是不管,康辉旅行社是在昆明,丽江的旅游局主要针对丽江的旅行社。因为旅游市场这么大,这其中有一部分导游会出现服务质量、态度差。这件事情不是普遍的,并不是每一个团队都是这样。

    旅行社:不了解旅客在丽江情况

    而昆明康辉永生旅行社负责人刘华章说,事情出在泸沽湖,他们不了解情况。

    刘华章:我们的客人都交到丽江下面的组团社的,地级市在操作。我们组团社对具体的情况不清楚。

    昆明康辉永生旅行社不知道,丽江市旅游局管不到。游客给云南省旅游局打电话投诉,目前仍在受理当中。

    游客:正是因为丽江市旅游局也好,云南省旅游局也好,组团社也好,地接社也好,在事发的初期,没有一个人进行积极主动的干预,才导致事态变得那么严重。

    解析旅游市场乱象

    业内人士:低价位难买高品质

    张先生的这次云南之旅,三个景点五天只要1800元,包车包住包门票。意外的发生,与低廉的价格有没有联系?旅游市场乱象如何规范?国航国旅国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团体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层层的利益瓜分之后,最后一级旅游团几乎无利可图。

    负责人:你不能赖旅行社,为什么呢?因为现在中国游客,尤其是国内游的游客,他报这种团,首选的就是价位低。那羊毛出在羊身上,他只有自己吃过n多次亏之后他才知道,我宁可多花一点钱,我要选品质好一点的线路。但现在国人的旅游没有到这一步,他还是觉得,你们家比他们家便宜30块,我还是选择这家,他宁可少花30块钱,他不知道去了地方以后要受什么样的罪。

热词:

  • 黑幕
  • 旅游合同
  • 旅游投诉
  • 旅游企业
  • 旅游行业
  • 出游
  • 旅游网站
  • 旅游公司
  • 旅游计划
  • 旅游线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