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星辉车模复牌逆市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讯】(实习记者 刘艺超)星辉车模1月9日开盘跌停,跌幅9.97%,收盘价16.07元,换手率0.96%。昨日盘后数据显示,星辉车模资金净流出890.92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家机构共出逃564万元资金,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家共买入236.8万元。分析人士认为,公司停牌两个多月以来公司估值随大盘低迷而下滑,昨日复盘后补跌,经过回调后将会补涨。

  于去年10月26日起停牌的星辉车模1月9日公告显示,公司拟以2.156亿元收购韩国SKN株式会社持有汕头SK公司67.37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将完全拥有汕头SK的控股权。公告显示,汕头SK为韩国SKN株式会社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产品有GPPS(通用级聚苯乙烯)和HIPS(耐冲击性聚苯乙烯),产品主要应用范围为玩具,家用电器和日用制品,主要销往粤东及珠三角地区和华东市场。

  本次交易完成后,星辉车模的资产、业务规模都将得到提升。公告显示,此次收购将拓展公司主营业务,完善公司现有的产业链格局,实现上市公司在前端采购、车模制造、产品营销等方面延伸公司产业链体系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公司国际化市场的战略布局和产业链整合,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但本次交易还须股东大会批准,并报请中国证监会核准,有诸多风险及不确定因素。

  股市昨日在多项利好刺激下放量强劲反弹,除此之外星辉车模还有资产重组的利好,但复盘股价后并未走高,反而一字跌停。国联证券金少华表示,星辉车模停牌的两个多月的这段时间,沪深两市各股普遍大幅走低,该股受此影响复盘后补跌,呈现逆市跌停。

  金少华认为,从整体来看2132点的中期拐点已经确认,投资的方向和趋势有所改变,绝大部分个股未来都会上涨,投资者可以选择以持股为主。像星辉车模逆势跌停的现象比较少见,在资产重组以及大盘的反弹双重利好的刺激下,该股股价企稳后将会随其他个股一同上涨。

  深圳智多盈赖戌播表示,星辉车模逆市跌停明显是补跌。他表示,公司资产重组公告为正面消息,但该股停牌自以来创业板跌幅较大,复盘后有一个补跌的技术要求。另一方面,投资者对该公司资产的信心可能有所削减,公司现在的公告对机构投资者而言比预计的要差,导致了股价降低。如果该股在下一交易日能够守住15.00元的关口,那么就有止住补跌、出现反弹走高的机会;如果15.00元失守,甚至跌破去年14.17元的低点,就意味着机构对该公司的重组方案、中期未来的发展不太乐观。

  哲灵投资马骥表示,星辉车模于停牌前可能有公募、私募资金进入,公司复牌后这些资金因各种原因必须逃出,因此在当前情况下补跌非常正常。由于公司基本面较好,本次资产重组属于收购,并且其收购的企业与公司营业方向相符,获得了实质性成果,预计补跌的跌幅在10%左右,未来将随着创业板指数上涨而反弹。

  在机构评级方面,东方证券维持其“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23.90元;海通证券降低其评级至“增持”,目标价格为18.00元。

热词:

  • 车模
  • 跌停
  • 星辉
  • 补跌
  • 逆市
  • 复牌
  • 买入金额
  • 该股
  • 股价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