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利好 短期之内市场有望转暖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股指小幅高开,沪指报2164.74点,上涨1.34点,涨幅0.06%;深指报8638.53点,上涨4.11,涨幅0.05%,中小板指数报4036.07点,下跌6.25%,跌幅0.15%。上海市场325家上涨,275家下跌;深圳市场343家上涨,509家下跌。两市开盘只有002329 皇氏乳业1家股票涨停,2家股票跌停002239 金飞达、300043 星辉车模。板块方面,发电设备、家电、水泥、船舶制造等行业涨幅居前,纺织机械、环保、券商、电器等行业跌幅较大。

  【消息面】:温家宝是在1月6日至7日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对今年金融工作进行部署时提出要求,要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提高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保持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要优化信贷结构,加强对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对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对企业技术改造的信贷支持。要敏锐观察和跟踪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做好应对预案,切实防范经济金融风险。要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抓紧完善发行、退市和分红制度,加强股市监管,促进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协调健康发展,提振股市信心。

  【盘面上】:受到上述利好消息影响,今日早盘股指小幅震荡后一路走高。行业板块方面,所有板块都飘红。煤炭、有色、黄金、水泥等行业领涨大盘,涨幅都超过了3%以上,其中煤炭涨幅最大,超过6%以上。市场方面受到利好消息的刺激个股普涨,截至目前市场已经有超过20家股票涨停,其中煤炭能源类个股居多,市场人气重新恢复,为久违的市场燃然新的希望。

  【技术上】:股指开盘,在低位调整一段时间后,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一路高歌,连破5日、10日对它的压制,并一路上行冲破2200整数关口最高触及2211点。今日成交量明显放量,截至早盘沪市成交已突破320亿,创下近期几个月来单日成交最大的一天,也为低迷的中国股市重新带来活力和气息。KDJ、MACD指标已趋于上升趋势,短期之内市场有望转暖回升,建议投资者可以低位参与。

热词:

  • 市场人气
  • 利好消息
  • 之内
  • 板指数
  • 政策利好
  • 转暖
  • 股指
  • 沪指
  • 市开盘
  • 涨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