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天马A重组屡遭挫 方案面临三度修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分析人士指出,深天马A的重组议案两度遭遇证监会否决,主要的原因可能在于上海天马的连年亏损

  继2011年10月30日,深天马A(000050)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二次被否之后。昨日,公司收到证监会下达的相关决定,要求公司董事会将于收到此决定之日起十日内对是否修改或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做出决议并予以公告。

  北京威诺律师事务所杨兆全律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谈到,从公告来看,深天马A必须要在10日之内发布公告,决定重组方案是否修改,如不修改则要公告终止重组。

  两次重组被否

  今日,深天马A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2年1月0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 《关于不予核准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深圳中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按照该决定规定,公司董事会将于收到此决定之日起十日内对是否修改或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做出决议并予以公告。

  回顾深天马A的重组之路甚是坎坷。先是于2009年11月提出了重组方案,拟以5.34元/股的价格,合计发行1.49亿股购买深圳中航集团、张江集团、上海国资公司和工投集团合计持有的上海天马70%的股权。

  2010年4月30日,上述重组方案获得了国资委方面的审核通过。就在市场各界以为深天马A重组已经十拿九稳之时,2010 年12 月30 日,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首度否决了深天马A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不过,深天马A并没有放弃此次重组,再次于2011年1月29日由董事会通过了《关于继续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议案》。决定根据证监会要求整改,并将修改后的申请材料重新提交证监会审核,却仍旧未获通过。

  重组方案面临二选一

  在深天马A重组首度遭遇证监会否决之时,市场猜测上海天马曾连续多年亏损、深天马A之前曾与*ST夏新的债务纠纷等历史问题尚未厘清两大原因上,但在今年4月26日,陷入破产重整的*ST夏新重组获得证监会审批通过。深天马A的债务转为*ST夏新股权352.6万股,现金549.3万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深天马A的重组议案两度遭遇证监会否决,可能主要的原因在于上海天马的连年亏损。

  上海天马是第4.5代小尺寸TFT 面板生产厂商,根据公开资料,上海天马2008年亏损1.15亿元,2009年亏损1.46亿元,直至2010年骤然盈利1.6亿元。连续两年的亿元亏损却在计划重组之时突然扭亏,其中是否隐含水分令人生疑,而业绩的不稳定也可能会重组被否。

  为了重组,深天马A对上海天马下足了功夫。上海天马的TFT面板项目,预计总投资31亿元,2007年8月,深天马曾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为上海天马募集了3亿元,用于上海天马新建的4.5代生产线,2008年深天马又向上海天马提供1.5亿元的贷款担保。

  按照今日的公告所述,深天马A要想继续重组的话,则需要修改重组议案,不然重组就要被终止。付出良多的结果却是一无所获恐怕是深天马A管理层无法接受的,从公司连续两次上交重组方案来看,公司管理层对于重组非常重视。

  那么,深天马A到底是选择修改重组方案还是选择终止重组将在10日内有个决断。

  

热词:

  • 深天马
  • 重组方案
  • 证监会
  • 证券日报
  • ST
  • 发行股份
  • 购买资产
  • 资产重组
  • 2008年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