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有待观察 关注二线蓝筹品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国务院通过西部大开发与东北振兴十二五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和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和《东北振兴“十二五”规划》。

  点评:在十二五产业结构调整之时,经济增长面临增速下降的风险,而国务院通过西部大开发及东北振兴规划,有望通过该地区的发展,稳定经济增长格局,从而平稳过渡到新兴产业成为新动力的格局。与此同时,国务院政策将促进西部及东北地区经济发展,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在规划中业绩保持高速增长,股价有望现长线行情。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近期主力资金流入对象主要是低市盈率的高投资价值股,而对于高市盈率的短线投资股,主力资金主要以短线流入,长线流出为主,因此大盘见底后,第一波拉升的股票主要以长线投资价值股为主。

  【国内市场】郭树清:完善新股价格形成机制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8日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部署了证监会新一年的工作,称将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以公开透明为核心加强市场制度建设。郭树清在此次讲话中,将深化发行体制改革列在其部署的五方面工作的首位。他指出,将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其中包括完善新股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股票承销办法,使新股定价与发行人基本面密切关联。完善预先披露和发行审核信息公开制度,落实和强化保荐机构、律师、会计师责任。

  点评:在周末温总理讲话改革新股发行制度之时,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适时提出将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这预示着2012年新股体制改革有望加速推进,若能根本上解决发行体制顽疾,则A股就将重新焕发青春,从而奠定市场走强根基,这无疑是长远利好。市场将关注何时开启新一轮改革及改革成果。

  【公司产业】造纸工业十二五规划发布 淘汰落后产能推进林纸一体化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林业局9日联合发布《造纸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将严格控制产能过剩纸种的重复建设,加快推进林纸一体化工程建设, 提高原料中木纤维的比重,制浆造纸装备自主化比重将由30%提高至50%。

  点评:造纸工业十二五规划发布,将促进造纸业优胜劣汰,具有技术优势的公司有望获得更大发展,A股相关造纸股股价或现交易性行情。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0.26%纳指上涨0.09%

  美东时间1月9日16:00(北京时间1月10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62点,报12,392.54点,涨幅为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4点,报2,676.56点,涨幅为0.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9点,报1,280.70点,涨幅为0.23%。

  点评:欧洲领导人商讨了提振欧元问题;投资者们等待第四季度公布财报季节拉开帷幕,周一美股微涨收盘,对A股市场影响偏中性。

热词:

  • 价值股
  • 大盘
  • 十二五
  • 主力资金
  • 新股定价
  • 涨幅
  • 东北振兴
  • 品种
  • 证监会主席
  • 造纸工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