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短线或可上试19000至192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昨日表现波动,恒指轻微低开5点后跌幅一度扩大至291点,低见18,302点。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要提振股市信心,利好A股由低位反弹,上证综指急涨2.9%,带动港股转跌为升,并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恒指收报18,865点,升272点或1.5%;国指收报10,225点,升238点或2.4%;成交额略增至475.17亿元。市场憧憬春节前人行再减存款准备金率,内银股升幅介乎1.2%至4%。有指山西省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快将公布,煤炭股表现亮丽,中国神华(1088.HK)升4.7%,是表现最佳的蓝筹股。

  技术上,恒指收于10天及20天线之上,并呈破脚穿头的利好讯号,成交额略增,再配合即月期指高水54点,短线料可上试19,000至19,200点水平,国指则可望上试10,500点。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于春节前暂停发行央票,有助舒缓资金紧张,加上总理温家宝表示要提振股市信心,带动中港股市昨日先跌后升。宏观数据亦有利股市气氛,中国12月份M2货币供应按年增速由12.7%回升至13.6%,亦胜预期之12.9%。回望2008年底及2010年第三季,内地M2增速回升,均推动股市反弹,预料今次在春节期间再减存款准备金率的憧憬下,内地股市同样可短线反弹。

  2012年春运于1月8日展开,至2月16日结束,为期四十天。发改委预计春运期间,全国客流量将较去年增长9.1%至31.58亿人次,是历年春运中出行人数首度突破30亿人次,对海陆空交通造成庞大需求。而当中经道路往来城乡的旅客可望达到28.45亿人次,占整体客流量的90%,料为公路股带来投资机遇。

  去年下半年公路股表现未如理想,主要由于发改委宣布检讨全国性公路收费,令市场忧虑路费下调。惟股价自去年高位普遍下跌两成至四成,相信已反映上述的政策风险。目前港股前景仍未明朗,资金倾向买入防守股避险,公路股业务受外围经济周期影响较少,且现金流稳定,派息又慷慨,预测股息率普遍逾6厘,不失为防守之选。

  介浙江沪杭甬(576.HK)主要经营沪杭甬高速公路及上三高速公路,收费公路及相关业务收入占去年第三季整体收入约79%(当中路费占52%,服务区收入占27%)。由于今年内地经济料会实现软着陆,高速公路车流量可望保持平稳,利好集团的收费公路业务表现。事实上,集团的盈利往绩相当稳定,即使金融海啸期间,收入仅跌一成,2006年至今年复合年增长率约3.3%,业务具抗周期性。此外,公司一直推行高息政策,过去五年的派息比率大都维持于七成以上(07年除外),派息稳定亦增强了股份的防守性。

  综合市场预测,浙江沪杭甬2012年预测市盈率约9.4倍,较历史平均14倍折让33%。2012年预测股息率达7.6厘,是同业中最高。由于集团目前持有现金逾44亿元人民币,占总资产约15%,未来料可继续派发高息。技术上,股价于4.93港元初见支持。

热词:

  • 短线料
  • 短线反弹
  • 上证综指
  • 派息
  • 利好
  • 沪杭甬
  • 港股
  • 公路股
  • 春运
  • 股息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