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原材料与机械装备行业公司动态追踪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交运设备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继续推迟

  点评:酝酿了两年之久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仍然需要修改.我们在2012年汽车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中对"规划"也作了分析,既然目前存在战略方向上的疑问,不妨就一些先行的具体政策先期出台,在"规划"上可以再等一段时间.期间,少不了各方的角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要稳步实施.

  上汽集团(600104):2011年1-12月销售整车超过400万辆,同比增长12.01%

  点评:上汽集团今日发布12月份产销快报,12月份共销售整车327091辆,同比增长13.2%,其中上海通用微幅下降.1-12月累计销售整车400.90万辆,同比增长12.01%.其中,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分别销售整车123.15万辆、116.5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53%、16.42%,均高于乘用车平均增长水平。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汽车超过130万辆,同比增长5.4%.其他业务板块均微幅增长.四季度,上汽乘用车销售增长放缓,上海大众11月仅微幅增长,上海通用12月份销售同比下降10%,两大合资企业看样子受政策影响较大.预计上汽集团2011年全年净利润增幅在20%多点,也算较好的.

  2、化工

  广汇股份(600256)董事会决议公告

  通过收购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南伊玛谢夫油气区块51%权益和关于公司利用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点评:为了继续扩大公司在石油、天然气行业上游拥有的资源量,为公司将来成为国际化能源公司奠定坚实基础,董事会同意公司以总计2亿美元认购阿尔加里海天然气有限公司(ACG公司)的股东增发新股、从而间接拥有南依玛谢夫油气区块51%的权益。2012年内动工建设的新项目所需资金数额不大,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益,同意公司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利用本公司或下属子公司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短期理财,总额度不超过5亿元。

  蓝帆股份(002382)关联交易

  蓝帆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山东蓝帆新材料有限公司拟在审议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之前从山东蓝帆化工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山东齐鲁增塑剂股份有限公司合计采购不超过4,080吨增塑剂产品,

  点评:生产PVC手套的主要原材料之一为增塑剂系列产品。蓝帆化工是国内规模大、品种全的增塑剂产品专业生产企业。公司及蓝帆新材料向蓝帆化工采购增塑剂产品,具有节省运输成本、以美元结算有利于增强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可以保证公司获得快捷、充足和稳定的原材料供应。

  中国石化(600028)控股股东增持

  中国石化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A股39,083,199股,中国石化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盛骏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从香港二级市场购入H股425,500,000股。

  点评:增持前中国石化集团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为65,758,044,493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75.84%,增持后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76.38%,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2012年1月9日起)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民族证券 于娃丽)

热词:

  • 民族证券
  • 公司股份
  • 蓝帆
  • 公司产品
  • 公司资金
  • 阿尔加
  • 机械装备
  • 增塑剂
  • 整车
  • 石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