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重庆啤酒尾盘一分钟成交7亿 机构撤游资混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昨日重庆啤酒(600132)如期复牌,同时发布的乙肝疫苗II期试验数据统计终稿显示,“主要疗效指标与安慰剂组在统计意义上无差异”,这与此前公布的主要指标数据结果如出一辙,给仍抱有幻想的投资者当头一棒。当天重庆啤酒毫无悬念地再度以跌停开盘,但是在收盘前最后8分钟该股突然打开跌停,收盘跌7.98%。

  昨日重庆啤酒开盘即被大量卖单硬生生封死在25.61元的跌停价位上。在当天A股单边大涨的氛围下,重庆啤酒成为了两市最稳定的个股,一动不动躺在跌停板上。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收盘前的14:50,重啤水面掀起波澜,百手、千手买单频现,在随后的两分钟内,数笔万手大单瞬间涌出,将重庆啤酒跌停板上的封单全部吃掉,仅14点52分这一分钟该股就成交超7亿元,该股股价也瞬间拔高至26.3元。在剩下的几分钟时间内,千手大买单充斥在重庆啤酒的交易明细中。收盘时,该股报26.18元,下跌7.98%,成交总额14.5亿元,换手率11.62%,创出历史第二大量。

  上交所公布的交易信息显示,昨日随着机构游资割肉纷纷出局重庆啤酒,新生代“壮士”登场亮相。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营业部及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等大举介入,这两家营业部分别买入7764万元及4551万元,排名买一及买二,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天山路营业部、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营业部及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的买入金额也保持在2000万元左右。买入榜前5位的游资营业部此前并未出现在重庆啤酒2011年12月复牌后连续跌停的龙虎榜上,此时顶着该股估值回归压力出手,基于何种考虑不得而知。

  相比买方席位的“新鲜”,昨日重庆啤酒卖出榜前5位皆为清一色的老面孔。以1.01亿元卖出额占据卖出榜首位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打浦路营业部,正是“导演”去年12月21日重庆啤酒天量打开跌停的主角之一,当时该营业部以1.28亿元的买入额占据重庆啤酒买入榜第二把交椅;而与该营业部同时参与接盘的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则以4452万元卖出额占据昨日卖出榜的末席。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上述两家游资营业部基本已经壮士断腕清仓出局。另外,两家机构席位分别以8216万元及7170万元的卖出额排名卖二、三位,即使以当日最高价计算,抛售量都在250万股以上,不排除有大成旗下基金继续减仓。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昨日重庆啤酒卖出榜第四位的东北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该席位曾在重庆啤酒停牌前的2011年11月24日以70余元的高价减持过2066万元,但是有资料显示,东北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仍然保留了196万股左右的重庆啤酒,在经历复牌后的11个跌停折磨后,昨日该券商资产管理部终于忍痛割肉清掉了上述仓位,5028万元的卖出金额与其保留的持股数基本相当,东北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与大成基金可谓“难兄难弟”。

  有趣的是,某股吧论坛在昨日下午14点29分就有人发帖称“重庆啤酒最迟14点50分开板”,这一预测与昨日重庆啤酒实际开板时间基本吻合,是游资早有预谋还是纯属凑巧?“重啤门”似乎注定是一场希区柯克式悬疑片,也许投资者看懂了开头,但是却无法推测到下一步剧情如何演绎。

热词:

  • 重庆啤酒
  • 机构席位
  • 游资
  • 券商资产
  • 买入金额
  • 营业部
  • 尾盘
  • 大成基金
  • 该股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