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啤“翘尾”疑似被套资金自救 或为次日布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10日复牌交易并再度跌停,但收盘前十分钟风云突变,两分钟内的30万手巨量成交打开了跌停板。分析人士表示,这很可能是被套资金自救,以便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内择机出逃,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当天盘后的异动成交榜单显示,2011年12月21日“抄底”的两个券商营业部大举出逃,合计卖出约1.46亿元。

  或为次日布局

  上海证券交易所10日盘后披露的当天异动成交榜单显示,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和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分别卖出约1.01亿元和4452万元,位列卖出榜单的第一位和第五位。此外,两个机构席位出现在卖出榜单上,合计卖出约1.54亿元,而买入榜单的前五位全部是券商营业部。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和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2011年12月21日出现在重啤买入榜单的前五位中。

  重庆啤酒10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其乙肝疫苗项目的各项疗效指标很不乐观,其股价以跌停开盘并封死跌停,直到下午2时50分49秒的一笔1325手的买单打破僵局。此后10分钟内,超过千手的大单接连涌入并打开跌停板,盘中股价最高冲至26.80元,最终以26.18元收盘,全天下跌7.98%。

  重庆啤酒当天共成交562475手,其中264776手发生在14时52分,14时51分成交了51100手,这两分钟的成交量占全天的56%。上海一位私募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这可能是被套资金在重庆啤酒尾盘出手自救,从而为明后两天“割肉”出逃带来可能。

  鉴于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项目进展很不乐观,上述私募人士认为,此时大举买入该股的只可能是被套资金。“临近尾盘时,抛压略微减轻,用部分资金打开跌停板,收出一个相对好看的收盘价,可为明天的交易奠定基础。”他认为,这两天大盘较为强势,各大板块都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市场信心有所回升,如果重庆啤酒能在11日开个好头,被套资金就有割肉出逃的可能。

  巨额游资仍被套

  “现在根本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为了避免更大的亏损。”另一位私募人士表示,他在2011年12月21日投入数千万元“抄底”买入重庆啤酒,结果抄在了“半山腰”上。“大盘走强,如果重庆啤酒复牌首日仍还以跌停收盘,对投资者情绪的杀伤将是巨大的。”

  在复牌之前,不少资金仍对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项目心存幻想。“虽然2011年12月重庆啤酒公布的主要疗效指标不太理想,但市场也有观点认为安慰剂组应答率过高,寄希望于复牌公告带来逆转。”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复牌前重庆啤酒的跌幅已超过60%,因此市场上抱有抄底念头的人不少。

  2011年12月19日,中信证券自营、宏源证券自营出现在盘后的异动成交榜单上。12月20日,中信证券自营再次上榜。12月21日,榜单成为江浙游资表演的舞台,国泰君安总部、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浦东大道营业部、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营业部成为买入榜单的前五位,共计买入超过6亿元。然而,重庆啤酒12月22日继续跌停,21日杀入的抄底资金被套在“半山腰”上。

  

热词:

  • 被套
  • 重庆啤酒
  • 营业部
  • 机构席位
  • 翘尾
  • 抄底
  • 榜单
  • 重啤
  • 中信证券
  • 国泰君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