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1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美药业(600518):全年高增长确定无疑

  康美药业(600518)主要从事从事中药饮片、化学药品等的生产与销售,以及外购产品的销售和中药材贸易。公司是我国中药饮片行业的龙头企业;是首批通过GMP认证的中药饮片企业之一,目前超过60%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仍未通过GMP认证,将被迫停产,而多数已通过GMP认证的企业规模也较小,竞争优势较为明显。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51元、0.69元、0.9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3倍、17倍、13倍;当前共有20位分析师跟踪,12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8位给予"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38。

  公司2011年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73亿元,同比增长85.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增长35.9%;摊薄每股收益0.3元。

  在2011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1年获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名单并隆重授牌,该项认定主要旨在加强区域产业创新的基础能力。康美药业是唯一一家获批的中药饮片企业,广发证券预计未来国家的中药饮片标准制定、质量监测等专项课题可能依托康美的研究中心开展,并有望获得相关研发经费等方面的支持,这表明国家对公司行业地位的认同。

  中药材价格下跌引市场担心,申银万国认为担心多余:1、公司中药材贸易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贵稀和道地药材,主要经营供给不能满足需求的药材,该类药材价格不会下跌,受需求拉动未来仍将是稳步上涨;第二部分是东阿阿胶这类中成药企业,通过康美采购,康美获得稳定毛利率。2、三季度公司存货增加6亿元,主要是用于生产中药饮片,中药饮片价格随行就市,历史上毛利率稳定,受中药材价格波动影响较小。

  广发证券认为,从公司经营看,战略性延伸顺利推进中,全年高增长确定无疑。1、饮片业务方面:成都基地已于第三季度获得GMP证书并于9月开始投产;北京大兴基地由于拿地时间略晚,预计将于明年年中投产,预计未来三年饮片业务维持30-35%的增速。公司已在亳州布局三期产能、陇西及四川也已有布局。2、新开河红参业务是公司开拓的全产业链药食同源试点项目,今年已两次提价、销售情况仍比较乐观,预计全年销售突破2亿元已无虞。3、老亳州市场管理进一步规范,管理费收入明显上升;新亳州市场已在开始对外租售,并于明年年中前后正式营业。4、普宁医院装修已接近尾声,预计将于明年正式开业。

  广发证券最后表示,维持公司2011-2013年盈利预测分别为0.53、0.74、1.00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产业链延伸战略需要不断的资金投入;公司可能遭遇人才和劳动力瓶颈。(广发证券)

热词:

  • 11日
  • 六大牛股
  • 名单
  • 点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