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3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城开发:传统业务无忧,布局高端制造

  事项:近期我们调研了长城开发,对公司的战略规划、经营状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中国电子布局液晶显示产业链。长城开发控股股东为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对于液晶显示全产业链(LED背光/触摸屏-液晶面板-液晶显示)覆盖的产业战略布局已拉开序幕。长城开发作为中国电子液晶产业布局的重要环节,2010年通过与台湾产业龙头晶元、亿光成立合资公司"开发晶",进军LED行业。

  加快产业基地布局速度,扩张产能,并实现"2015年跨入全球IEMS企业前列"的战略目标。

  公司公告称,投资9亿元在东莞建立新的综合生产基地(中国电子整合投资虎门工业园1000多亩,公司拟与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旗下公司共同投资负责开发建设东莞虎门249.5亩商住用地);5亿元在惠州建立手机生产基地,规划建成的惠州基地将拥有不少于3万平方米的厂房及2万平方米的配套建筑,预计2013年3月完工,2013年7月项目投产。由此,公司产业基地格局的初步形成,即包括四大产业基地,分别为深圳总部半导体存储产业基地、苏州磁记录产业基地、东莞研发制造基地、惠州手机通讯产业基地。

  分享客户的领先优势。希捷收购三星固态硬盘业务,市场份额和出货量显著提升;金士顿强势地位得以延续,以及三星电子出货量维持高增长,公司主要客户均处于所在行业存量或者增量市场的前列。

  投资收益有助于净利提升。公司投资收益主要来自公司参股的昂纳光通信、长城科美等参股公司。昂纳光通信于2010年4月份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公司持股比例目前为27.32%;公司目前持有长城科美38%股份,科美陆续中标国家电网2011年一、二期智能电表招标,总额约为2.19亿元;NDF组合业务是公司近期才开展的外汇交易组合业务,额度为不超过10亿元美元,预计可实现2%的年化收益率,有望实现年均2000万美元的投资收益;较2010年公司投资收益(昂纳光通信的减持),2011年投资收益将有所回落,预计在1.5-2亿元。

  布局高端制造,改善盈利能力。固态硬盘和LED产业,是公司目前进军高端制造的两大产业。

  目前随着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的提升以及PC增速的下滑,公司紧跟下游客户发展,极力拓展固态硬盘业务主要;LED产业于去年已经拉开序幕,定位高端,致力于外延片、背光以及照明芯片的生产,预计2012年受益能逐步得以体现,一半产能达产,2013年全部达产,从而提升毛利率,改善公司目前的盈利能力。

  稳健的财务结构,良好的资产质量。公司拥有充沛的现金流,目前公司账面拥有净现金约21亿;设备等固定资产均计提折扣5年,资产质量较好,坏账3年以上100%计提,资产负债率控制在合理水平,财务较稳健。

  给予"增持"评级。给予"增持"评级。公司LED业务2012年达产一半以及2013年的全面达产,以及磁头、OEM业务规模的扩大,我们预计2011-201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28.31、277.88以及356.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20%、21.71%、28.15%;净利润分别为3.21、6.19、8.8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31%、92.34%、43.39%;EPS分别为0.24、0.46、0.66元,分别对应30、16、11倍的PE,考虑到公司目前部分厂区位于深圳福田商业区,拥有较大的土地价值收益,以及公司控股股东对于液晶产业的垂直整合,LED产业可给予相应的溢价,且在目前股价大幅回落的前提下,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揭示。劳动力成本的显著提升,毛利率水平偏低;智能电表业务在公司主营中占比较小,但是由于拥有较高的毛利率,也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对于后续的招标的份额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固态硬盘目前依旧面临价格较高的弊端,面临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可能;欧债危机以及美国国债评价的下调,全球经济复苏面临反复,PC行业增长面临不及预期的可能,公司面临主要客户订单下降的风险。(英大证券)

热词:

  • 买入评级
  • 东海证券
  • IEMS
  • 牛股
  • 爆发力
  • LED背光
  • 动态市盈率
  • 达产
  • 智能手机
  • 氟化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