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CL集团:资金疯抢廉价股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市又以一根3%左右的大阳线振奋了人心。高层一声呼吁,居然能起到如此强烈的市场效果,足以令人激情澎湃。但在这样的行情中如何挑选出好的股票呢?“低”恐怕是最简单实效的一个选股原则。

  经过2011年“坑爹”的洗礼,A股市场2000多只股票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越是那些股价跌得多,股价、市盈率和市净率更低的股票,越具有更强烈的上涨动力。在昨日涨幅榜的前20只股票中,股价高于10元的股票仅有一只,由此显现,10元以下的股票似乎更受人们的欢迎。TCL集团(000100)的股价在去年12月22日曾被打低到1.71元的低价,目前股价仅高于京东方(000725),是A股市场中股价第二低的股票,但在昨天,该股却被推至涨停,并放出天量。

  TCL集团是国内著名的日用电子器具制造企业,近年来积极倡导“云生活”战略。去年12月,TCL集团旗下的TCL通讯发布智能云手机新品,决定从2012年开始,TCL通讯将在国内市场推进1133工程,即目标确立1万家核心售点,组成1万人营销团队,建成3000家开放式体验终端,开设300家TCL智能云手机品牌专卖店。在即将召开的世界电子领域风向标的第45届国际消费电子展上,TCL集团将展示其最新的“云电视”、“云手机”等一系列高技术产品。公司日前发布的临时公告显示,预计2011年实现净利润约15.5亿-18亿元,同比增长约230%-2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5亿-11亿元,同比增长约120%-150%。目前该股动态市盈率仅15.9倍,尽管80亿股的流通盘稍显庞大,但与同价位的京东方101亿股的巨额流通盘和亏损业绩相比,TCL集团都具备一定的投资吸引力。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共有3只基金驻扎在该股。去年11月,该股频频在大宗交易中亮相,曾经两日成交2.43亿元。由于交易金额巨大,而第二大流通股东已在去年8月3日至11月3日期间减持了4.24亿股,因此当时有人怀疑,抛售方很可能是第一大流通股东惠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第三大流通股东苏宁电器集团。不过,在那次减持后,从去年12月12日以来的一个月中,共有3.05亿元资金净流入该股,其中流入金额达1000万元以上的日子就有8天,超大宗资金在近10个交易日成为流入该股的主力。

  尽管许多券商在报告中给予该股“中性”评级,但低价位、预增题材加上云技术,一起构成了TCL集团的利好支撑要素,投资者不妨对该股抱以谨慎乐观的态度。

热词:

  • 股票
  • TCL集团
  • 该股
  • 大流通股东
  • TCL通讯
  • 疯抢
  • 动态市盈率
  • 涨幅榜
  • 涨停
  • 选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