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面对聊天记录:品聚盛大各执一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上线几个月的品聚网最终没能撑过这个冬天。1月9日下午4时,品聚网发布公告称,“由于投资方承诺的投资款未能如期到位,公司资金链断裂,现有资金将无法支撑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御网信息于2012年1月9日准备进行清算,暂停公司相关业务。”

  对于供货商,公告称,御网信息(品聚网母公司)及CEO葛斌斌正在筹措资金并承诺将返还所有商户缴纳的品质保证金(包括体验购,城市分站),计划于2012年1月底返还50%品质保证金,2012年2月底返还剩余50%品质保证金。

  这家成立3个月就宣告倒闭的电子商务企业,被业界看成一个信号。御网信息CEO葛斌斌说,没能给出投资款的投资人是盛大网络集团。

  对此,盛大网络集团发布公告称,盛大方面对品聚网从未进行投资。品聚网的一切企业行为系品聚网及其投资人自身行为。“品聚网并不是盛大旗下的网站,也不能打着盛大的名义去做什么。”盛大网络集团新闻发言人张瑾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

  葛斌斌创办的另一家公司金酷游戏是盛大网络集团子公司盛大游戏参股的公司,葛斌斌本人也跟盛大集团有一定的渊源,所以对盛大的声明,葛斌斌也不认可。他公布了与盛大网络集团总裁陈天桥的聊天记录。

  盛大网络集团新闻发言人张瑾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聊天记录她也是第一次看,她对葛斌斌公布私人聊天记录的行为很意外,并谴责这种行为。张瑾还说,聊天记录仅仅是对创意的肯定,并不能作为投资证据,盛大没有跟御网信息签订过任何关于投资的法律文件。

  葛斌斌则坚持自己的看法。他称其他的证据还包括,2011年8月之前,品聚网的新员工都是由盛大面试的,员工福利、守则都是跟盛大一样,甚至连办公场地都是盛大的,这个公司跟盛大没关系吗?

  对欠供货商的钱,葛斌斌说他正在筹钱还供货商。“未来我打算起诉盛大,要回本来应该属于我们的投资。”葛斌斌说。

  易凯资本CEO王冉说,作为投资人,他看不出盛大有什么问题,但葛斌斌拿不到钱就把私人聊天记录公布的行为,对其他创业者不是一个好榜样。

  兴长信达CEO刘磊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比起名誉受到一些损失,投资人更看重的是有没有钱赚。不会因为你指责他背信弃义就投钱,这就是商业逻辑。而刘磊也透露说,他周围不少电商企业也都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危险。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热词:

  • 聊天记录
  • 盛大网络
  • 葛斌斌
  • 集团发布公告
  • 聚网
  • 盛大游戏
  • 网信息
  • CEO
  • 投资人
  • 易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