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媒行业:二批试点利好IPTV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关注点一:第二批试点名单公布IPTV业务构成重大利好,标志其未来发展由政策主导逐步转向市场主导。看好百视通。

  利好一:市场显著扩容。第二批试点城市覆盖人口超3亿,远多于第一批试点约1.2亿人的市场容量。预计2012年IPTV用户数或增长1000万户,乐观情况下或达1500万户,百视通用户规模2012年或迎来爆发性增长。

  利好二:促进广电双平台合并,提升广电相对于电信谈判筹码。广电内部,第二批试点有助于平衡百视通和CNTV的实力对比,加速两者平台融合进程。在广电与电信之间,广电平台统一将使电信不再有讨价还价空间,同时CNTV内容资源的注入使得IPTV整体业务面向新用户存在提价潜力。百视通APRU值大幅下降的可能性较小。

  利好三:“双认证、双计费”模式理清广电电信业务主导权纠葛。二次试点广电与电信之间将采取“双认证、双计费”模式,扫清因用户认证与计费系统主导权僵持不下导致的电信与广电播控平台对接进展迟缓局面。广电电信灵活合作推进业务基本已形成共识。

  关注点二:2011年票房TOP50国产、进口影片势均力敌。

  2011年票房TOP50中,国产与进口片票房比重分别为31.3%和31.6%,可谓势均力敌。

  但进口分账片单片平均票房超3亿,较国产合拍片的单片平均票房1.59亿高出近一倍。

  这表明我国电影距离工业化仍有很大距离。TOP10中,进口片占据6席,累计票房30.9亿元,远高于国产影片票房16.8亿元,进口分账大片的票房影响力国产片短期内难以匹敌。TOP50影片累计票房98.9亿元,占2011年总票房的76%,市场马太效应显著。

  关注点三:2011年11月传统媒体广告额同比增加8.5%。

  11月传统媒体同比增长8.5%,是除2月(春节因素)外,增幅最低的月份。各类媒体广告增幅都呈下降趋势,其中电视、电台和杂志广告是支撑市场增长的主力。电视广告同比增幅与行业持平;电台增长最快,达到21.2%,但从电台自身来看11月是2011年同比增幅最低的月份;杂志同比增长12.4%。报纸和户外广告拉低了行业整体增速。

  关注点四:2011年1至11月房地产广告同比增31%,远超去年13%。

  民用住宅、商铺、商务写字楼、房地产-企业形象是房地产广告的主要增长点,增长幅度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投放结构方面,民用住宅集中了71%的广告投放,商铺约占一成,商务写字楼、房地产企业形象等合计占比不足两成。

热词:

  • 利好
  • IPTV
  • 广电
  • APRU
  • 传媒行业
  • 百视通
  • 累计票房
  • 民用住宅
  • 商务写字楼
  • 行业整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