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二批试点有望年底出炉 “三网融合”成投资亮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为王的时代马上就要来临,也可以说,三网融合内容提供商受益最大。三网融合将使内容服务市场从买方市场转变为卖方市场,内容服务商将成为市场主导。这样一来,电广传媒、中视传媒等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将会有实质性的利好。随着互联网内容进入有线网络,传统内容提供商之间的竞争也会日趋激烈。此外,互联网类上市公司的垄断地位被打破,但其在内容制作上有优势,因此也将在内容提供上获得收益。

  在三网融合的整条产业链中,内容提供商们以前只是将版权出售给电视台,三网融合后将增加互联网、手机等更多的渠道和终端。而渠道的更加多元化,对内容产业而言,意味着更多的分发渠道,拥有更多的受众资源,无论以前是有线网的用户,还是电信、互联网的用户,内容企业都可以有更多的机会与其接触。

  在工信部上报第二批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后,广电总局近日也完成了第二批试点城市名单和方案的上报,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小组正在对双方提交的方案进行研讨评判,而最终的试点城市“扩容”方案有望2011年底浮出水面。分析认为,虽然广电和电信以及地方政府对于试点方案还存在分歧,但第二批试点城市在年底左右推出已成定局;对于广电运营商来说,势必加快网络整合及改造步伐,这将明显利好于包括数码视讯在内的一批有实力的广电上游设备及软件商;而电信运营商也将借助包括IPTV等各类手段加快跑马圈地的速度,拥有绝对用户优势及技术优势的IPTV 运营商广电信息或许是最大的受益者。

  关注个股:

  1、省广股份三季报:表现优异

  之前市场担心公司三季度业绩差,导致近期股价下跌,但是从实际三季报来看,三季度单季度业绩达到0.2元,同比增长40%,预计该业绩将提振公司股价。

  2、宋城股份三季报:经受“后世博效应”考验

  后世博效应让市场担心宋城股份三季度业绩,但是3 季度实际EPS 达到0.23 元,同比增长18.72%,前三季度达到0.53元,应该说充分体现公司的竞争实力。预计2011Q4 净利润能达到4000 万。

  3、华谊兄弟三季报:超前战略“惹的祸”

  由于四季度缺乏重磅电影,预计华谊兄弟全年业绩可能低于市场之前的普遍预期,但是作为娱乐行业最优秀的一家公司,40-50倍的动态PE 高估值能够维持。

  4、广电信息:IPTV用户和业绩高速发展

  2011H1,SMG 和上广电利润总额达到13.5 亿元,实现去年全年的盈利水平,其中百事通上半年实现收入6 亿元,同比翻番。 银河证券

热词:

  • 三网融合
  • 三季报
  • 投资亮点
  • 试点方案
  • 用户
  • 内容提供商
  • IPTV
  • 扩容
  • 广电信息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