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水泥板块领跌 沪指缩量跌0.42%报2276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今日沪深两市震荡整理。早盘开盘后,沪指快速波动,多空之间搏杀较激烈,最终由于前期涨幅过大两市选择震荡下挫,沪指最低跌至2265点;午后随着权重股继续回落,早盘活跃的题材股涨幅也大幅回落,由此拖累股指继续下挫,向2249附近的30日线运行。13:30后,传媒、券商、保险等板块开始反弹,带动股指小幅回升,沪指成交量明显缩小。

  截止收盘,沪指跌8.92点报2276.83点,跌幅0.39%,成交742.6亿元;深成指跌42.03点报9239.21点,跌幅0.45%,成交672.6亿元。

  板块方面,煤炭今日再度走强,不过涨幅远远小于前两个交易日,板块内恒源煤电、靖远煤电、云煤能源、山西焦化四股已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电子信息板块今日突然崛起,板块内中国软件、宝信软件等8股涨停;钢铁、传媒等板块表现也较活跃。金融、水泥等板块下挫,拖累股指。

  申银万国1月11日发布研报称,就短线看,在连续急涨两天后,大盘有震荡整理的要求。同时由于量能释放较快,也有缩量回稳,再次蓄势的要求。从60分钟分时指标看,KD指标已到高位,最近的60分钟K线也有放量滞涨信号,因此短线大盘在技术上有震荡整理的需要。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认为,目前市场正在筑底,酝酿反弹的力量在积蓄。尽管春节前流动性依然趋紧,但目前已进入流动性底部。建议权衡估值与业绩的相对平衡,看好估值稳定而业绩下调空间有限和估值下行已经反映业绩悲观预期的行业。

  消息面:

  央企36亿增持撑腰 国家队快速反应抬龙头

  近两日,低迷已久的A股市场终于有了"龙抬头"的苗头,央企再度大手笔增持成为了助推大盘强势反弹的重要力量。统计显示,自2011年10月11日以来,中央和地方国资委已经累计投入增持资金超过36亿元。在新一轮增持高峰中,"国家队"增持传递出提振市场信心的信息。

  四大行新年来三天新增贷款500亿

  10日,记者获得的同业交流数据显示,1月的前三个工作日,工农中建四大行投放了500多亿人民币新增贷款,相较2009-2011年1月份的凶猛投放,稍显温和。业内资深人士估计,同期全国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在1200亿-1500亿左右。

  证监会投保局内设4个处室 熊伟为首任局长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已于2011年底正式成立,目前已正式挂牌,并已投入运作正式开展工作。首要职责为拟定证券期货投资者保护政策法规,定位是负责证券期货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指导、监督检查及考核评估工作。

  外围市场:

  美股周二温和收高。

  欧元汇率攀升,美元汇率走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美国铝业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好于预期,并标志美国大型企业新一轮财报季拉开帷幕;中国去年12月贸易顺差大于预期一同提振投资人信心。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9.78点,收于12,462.47点,涨幅为0.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94点,收于2,702.50点,涨幅为0.9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38点,收于1,292.08点,涨幅为0.89%。

热词:

  • 沪指
  • 涨幅
  • 缩量
  • 沪深
  • 短线大盘
  • 大盘强势
  • 水泥板块
  • KD指标
  • 权重股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