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遭遇双重压制 短线或反复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劵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市场低开冲高,随后回落震荡走低,午后又缓缓拉升,最终收出了一根小阴十字星。早盘冲高至2290点后,就失去了继续上攻的动力。究其原因,主要是2290点正是前期12月份股指跌穿2300点政策之底平台的跳空缺口。缺口上方的抛压抑制了今日市场继续反弹的空间。同时,市场面对2300点整数关口的政策底平台,同样备受平台阻力。因此,市场遭遇以上双重压制,形成冲高回落的震荡运行趋势就显得比较合符情理了。而对于市场在上攻途中面对的这双重压制,短线恐怕需要时间继续维持反复震荡蓄势,才能在后市对这双重屏障予以突破。

  从今日市场盘中的表现来看,战略新兴产业的云计算、受益大西部开发战略的西藏板块等位居涨幅榜前列。同时,新能源概念当中的锂电池等也有不俗表现。前两个交易日表现强劲的煤炭等周期性行业也有一定表现。但是占有权重较大的金融板块、大盘蓝筹等调整幅度较大,位居跌幅榜前例。成为拖累大盘上涨的罪魁祸首。不过,个股方面,今日依旧表现的比较活跃。两市涨停板个股依旧维持在20只以上。跌停板仅东源电器(002074)星期六(002291)两只个股。所以,板块与个股逐渐改变了昨天市场当中的普涨格局。开始走向分化之路。也就意味着市场在明天的走势当中这种分化会显得进一步明显。短期将促进市场进一步掉入小幅度的调整状态。

  而从消息面来说,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于2011年底已经正式成立,目前已经开展工作。内幕交易、老鼠仓、虚假信息等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在A股市场时有发生,这样是A股市场不成熟的标志之一。所以保护证券市场投资者利益,打击违法行为,对维护市场良好氛围具有重大意义,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设立,若能有效遏制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无疑将大大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有利于A股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对于长期资金入市问题,昨天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再次建议地方养老基金分布入市,如果地方养老基金能够分布入市,那么对于股市来说无疑是再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但是目前来看,地方养老金入市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短期只是维持在提振投资者信心的心理层面上。对于新年伊始来看,每年的第一季度都是信贷投放较为集中的时候,1月的前3个工作日四大行新增贷款达到了500亿元,虽然相较之前的几年力度稍显温和,但是在对经济下滑的担忧下,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将是大势所趋,预计市场的资金将会有所宽松,有利于股指的进一步反弹。

  所以,对于短期市场而言,笔者依旧维持谨防市场冲高回落的调整风险,短线保守者逢高继续进行减仓操作。而对于战略投资者而言,市场越向下回踩,就越是分批布局的绝佳良机。因为中长线市场是非常看好的。春节过后市场将迎来400点的上涨空间。节前布局,持股过节依旧是当前最为主要的投资策略。

(陈自力)

热词:

  • 震荡走低
  • 涨格局
  • 养老金入市
  • 个股方面
  • 金融板块
  • 市场继续
  • 跌幅榜
  • 整数关口
  • 消息面
  • 跳空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