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做多人气活跃 反弹高度在哪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回顾: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在农业、化工、煤炭等股票的带动下,一路上攻。成交量逐步放大,中间虽略有所震荡,但市场人气被激活,多头十分凶悍。午后,前半小时继续延续上午收盘时上攻态势,各板块轮动上涨。最终大盘收一个放量的大阳线。从盘面上看,今日涨停家数急剧增动,市场做多信心活跃。整体市场表现出普涨的格局。板块方面,今日农业、家电、煤炭、保险、有色的板块居涨幅前列,带动人气;而银行、石油、电力、交运等涨幅稍小。

  技术面上:

  上证指数,目前在下降通道的下轨得到了有效的支撑。之后出现逐步放量上升的趋势,5日均线、10日均线走平,并且5日均线开始上穿10日均线形成上行的金叉,MACD指标也在底部形成金叉向上突破。下一个阻力位在60日均线附近。

  情绪面上:

  今天两市低开高走,是在温总发话的前提之下的,所以我更多理解为这两天的反弹是健康的,还有一定的延续性,因为它并非单纯因为温总讲话因素,而是市场“本能”的反应,温总的讲话只是起了助推的作用。

  此外,目前指数已经运行到改趋势的下轨位置附近,严格意义来说,越是接近下轨,该下轨的支撑力度越发明显。按照以前的规律,此时的反弹也在情理之中的事。

  第三,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认为可以把此次反弹定性为是2011.11.15的修复,更为恰当。因为,其一它符合反弹时间周期定理;其二若是定性为是对2011.4.18的修复,那需要大盘在底部区间反复震荡,构筑出较为坚实的底部之后,展开进一步反弹才有望一举打破九个月以来的下降通道,出现中级反弹行情。所以本轮反弹上档高度在短期内最大可看到2350点附近。

  操作策略:

  目前短期局部反弹已经确立,在操作策略上,短线可以逢底轻仓操作,但一定把仓位控制在3成以内,因为中级行情来临的条件还不具备。同时要做好严格短线操作纪律准备。对于重线投资者来说,此时不宜去追涨,给你买入的机会还有,需要耐心等待。(国诚投资胡亚军)

热词:

  • 国诚
  • 反弹行情
  • 板块
  • 做多
  • 投资策略
  • 操作策略
  • 涨幅前列
  • 煤炭
  • 震荡
  • 农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