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杠杆基金罕见涨停 有的两天涨幅近两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沪深股市出现强劲反弹,股民、基民终于松了一口气。分级基金进取份额当仁不让成为领涨板块,不但整体飙涨,而且个别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出现历史性涨停。

  进取份额涨最快

  昨日沪指继续上涨,收于2285点。两市基金指数也大幅飘红,截至收盘,银华鑫利和信诚500B均出现涨停,其中银华鑫利更是连续两天封住涨停。其他基金的分级进取份额昨日在二级市场上也是涨幅喜人:申万进取涨9.09%、银华锐进涨5.24%、同庆B涨4.86%、瑞福进取涨4.12%、双禧B涨3.38%。短短两天银华鑫利上涨20%。

  申银万国证券福州鼓屏路营业部理财中心经理郭贵蒙说,每一次股市反弹,分级杠杆基金均有不错的表现。据其介绍,目前分级基金主要有两大类,即股票型和债券型分级基金。它们各自又可分为高风险高收益的进取份额和低风险低收益的优先份额。股票型分级基金包括主动投资型和被动指数型两类。其中股票型进取份额最受市场关注,市场炒作这类份额的兴趣最高。

  天源证券福州营业部傅宁辉表示,分级基金进取份额之所以在二级市场上成为反弹急先锋,这是因为进取份额具有放大杠杆效应。例如截至上周五,银华鑫利动态杠杆倍数近4倍,杠杆越大,其在反弹中涨幅就越大。另外,此次反弹排名靠前的分级基金主要是一些指数型分级基金。它们跟踪的指数不同,也会使得进取份额二级市场涨幅不同。如申万进取份额母基金跟踪的是深证成指,双禧B母基金跟踪的是中证100指数,银华鑫利母基金银华90跟踪标的是中证等权重90指数。近两天煤炭、有色板块等中大盘成长股涨幅较大,因而以此类股票为标的的银华90指数涨幅也较大。相反,双禧B涨幅落后,则是因标的指数成分股大盘蓝筹股这两天涨幅小。

  震荡市赚了就跑

  郭贵蒙表示,分级基金进取份额涨得快跌得也快,在震荡市最好赚了就跑。有的分级进取份额初始放大倍数为2倍,如股市上涨或下跌1%,进取类份额净值就会跟着上涨或下跌2%。另外随着净值变化,放大倍数也会变化,进取份额净值越低,放大倍数就越大。因此投资股票分级基金,要依大势来定,了解所投资的分级基金特征,跟踪哪类指数等。在股市大跌、溢价率较小时,可买入进取份额;一旦股市回暖,进取份额将爆发式上涨,此时应见好就收,以免因过度上涨出现大幅回调。例如2010年10月份股市出现反弹,当时大盘蓝筹股发力,二级市场上国联安双禧B创下了8个交易日涨幅达72.9%的疯狂行情,但随后双禧B二级市场价格也一度出现跌停。

热词:

  • 涨停
  • 份额净值
  • 标的指数
  • 市基金指数
  • 杠杆效应
  • 涨幅达
  • 沪指
  • 深证成指
  • 领涨板块
  • 大盘蓝筹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