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杠杆基金首现连续两日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周一大涨后,昨日,A股再度放量飙升,呈强势单边上涨之势。而期间,更为吸引眼球的是,在周一历史性地封住涨停后,昨日,银华鑫利再度收获涨停板,成为历史上首只连续两日涨停的杠杆基金。而值得关注的是,在一些杠杆基金的交易买入名单中,出现了机构的身影。

  交易型基金普涨

  昨日,沪深两市基指双双放量大幅飘红,场内交易基金近乎全线上扬,封闭式基金八成上涨,约七成涨幅超过2%。ETF基金全线大涨,平均涨幅高达3.5%,深成长暴涨7.75%,深红利、商品ETF分别涨5.35%、5.16%;涨幅最小的价值ETF也上涨了1.03%。

  而创新型封闭式基金也不甘落后,杠杆基金激进份额更是呈暴涨之势,信诚500B、银华鑫利涨停,申万进取也大涨9.09%。

  分析师认为,杠杆基金连日来涨势如虹主要得益于基础市场上涨和自身的杠杆水平。华宝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月9日,银华鑫利杠杆率为3.57倍,是市场上大盘股指数分级基金中杠杆较大的品种。其跟踪标的中证等权重90指数涨幅为3.90%,净值涨幅为二者相乘,超过10%,足够支撑起银华鑫利二级市场10%的涨幅。

  机构投石问路?

  据深交所发布的信息,在一些杠杆基金的交易买入名单中,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如本周一,在信诚500B买入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或交易单元中,排名第一的为机构席位,共计买入39.88万元,没有卖出。此外,一些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基金也获得机构的小额申购,或显示他们认为市场已逐步进入底部区域。社保基金在12月下旬也进行了试探性买入。据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表示,12月份社保基金就曾给基金公司委托管理的每只偏股类社保组合追加注入资金5亿元,合计至少100亿元。

  投资建议

  中小盘风格基金弹性好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若未来市场继续向好,溢价率合理的杠杆基金仍存在反弹机会。短期来看,好买基金建议,择时能力强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对杠杆指数基金进行短线波段操作。

  在具体品种的选择上,海通证券人士认为,在市场未明确上涨时适合静观其变,政策放松累积或经济先行指标出现拐点时,中小盘股票将有较好表现,周期股和成长股均有一定反弹力度,建议投资者等趋势明朗后,选择中小盘风格指数基金,而当经济回升明确或超预期,那么周期板块或有一定表现,反之则要回避。

  而从2012年整体来看,国金证券张剑辉认为,考虑到2012年市场缺乏趋势性向上的机会,杠杆基金把握难度依然较大。以成长风格指数为跟踪标的的分级基金高杠杆端可重点关注,但同时也要结合折溢价率变化动态把握。

  

热词:

  • 涨停
  • 基金公司
  • 择时能力
  • 机构席位
  • 封闭式基金
  • 杠杆
  • 大盘股指
  • 中小盘
  • 指数基金
  • 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