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豪宅仍具抗跌力 今年房价或小幅下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家提醒,今年抄底楼市别碰“伪豪宅”

  仲量联行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广州2011年全年豪宅成交萎缩了三成六,但整体售价同比仍微升4.2%,显示广州豪宅仍具一定抗跌力。不过,仲量联行广州战略咨询部主管唐文杰预计,鉴于资金链压力短期难以舒缓,今年房价小幅下调机会大。

  去年豪宅价仍见涨

  “市场流动性收窄,令交投受压。”唐文杰说,2011年在政策性打压下,豪宅市场严峻,成交持续萎缩。由于住宅限购主要打击投资需求,因此豪宅市场受影响最大,2011年全年豪宅成交进一步萎缩至约1800套单位,低于前年2800套。

  另一方面,成交萎缩也与同期供应量减少有关。2010年和2011年新推货量远低于2009年高峰期逾8000套的水平,2011年更减至约2000套。新推货量减少,主要由于市区内核心地段土地供应下降,以及受市道影响,一些发展商降低开发速度,把部分大型项目推迟至2012年或2013年推出。

  尽管去年年末打折力度加大,房价向下微调,第四季豪宅资本值环比下跌1.7%,但由于受同期供应量下降的影响,加上市区土地资源稀缺,豪宅市场依然受到投资客追捧,使全年豪宅售价整体还是保持稳中带升,同比微升4.2%。

  今年抄底最好远离“伪豪宅”

  知名地产投资顾问赵卓文日前撰文《2012年四类可抄底物业》,认为别墅是其中一类,“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减缓,经济形势复杂。一部分有钱人可能会抛售别墅。这一类稀缺资源值得关注。”

  而仲量联行分析,由于资金链压力短期难以舒缓,2012年房价小幅下调机会大。“尽管信贷市场出现放宽信号,预计房地产政策在一定时期内仍从紧。由于大部分买家普遍期待楼价进一步下滑,成交量与楼价短期仍将处于僵持阶段。”唐文杰说,今年广州市区楼价抗跌能力较强,价格调整仍以城市周边地区为主。

  不过,赵卓文提醒抄底豪宅的买家,并非所有豪宅都一定能保值增值,在他看来,那些市中心区概念性豪宅是“2012年四类高危物业”:“这类‘豪宅’自然资源缺乏特色,项目规模不大,空间有限。依靠概念炒作和市场热烈气氛卖出高价。”赵卓文表示,这类“伪豪宅”,价格有很大水分,下调风险很大。(记者 赵燕华 实习生 张蕾)

热词:

  • 房价
  • 抗跌力
  • 伪豪宅
  • 仲量联行
  • 广州市区
  • 2012年四类可抄底物业
  • 资金链
  • 房地产政策
  • 供应量
  • 投资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