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三连阳收兵 2012开门红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本周本月本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总体表现还较为出彩,市场上终于不再有恐慌性抛压出现。大盘全天走出低开高走、个股涨少跌多走势。隔夜欧美股市联袂上扬,A股也得以顺势高开。至收盘时,沪指上涨1.19%,收在2199.42点,深成指上涨1.57%,收于8918.82点,两市7只个股涨停,2只非ST个股跌停,9成半个股上涨。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出。

  在诸多利好的刺激下,股指高开高走,技术上形成三连阳,尤其在尾盘出现个股分化的行情下,大盘依然表现坚挺,说明节后还有望延续短线反弹走势,但投资者需对反弹性质有清醒认识,目前依然为超跌反弹,中期底部尚未形成:1、目前量能依然处于萎缩状态,近期持续维持在400亿左右,年底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并没有明显改变。2、热点不突出,目前场内反弹以超跌股为主,无论永磁,还是有色,均是经过较长时间调整后出现的超跌反弹,而近期反弹的太阳能等品种均出现回调,热点散乱,且持续性较差,难以形成市场合力。

  有分析师认为,日线图上已经形成三连阳,且尾盘有放量趋势,股指具有一定抗跌力,说明短线资金有活跃迹象,节后还将延续反弹趋势,但投资者需重点关注节日期间消息面变化,若无实质性利好出台,则本轮反弹还需以超跌反弹对待,其空间和力度不宜做过高期待,市场还处于中期底部的形成过程中。 (吴文)

  五大利好齐出 开门红概率大增

  【1、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30日人民币中间价升破6.31 再创汇改新高

  【2、12月PMI指标回暖】

  汇丰中国12月PMI终值48.7 略高于11月

  汇丰PMI创09年一季以来新低

  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3、2012年限售股数量大减】

  2012年限售股解禁量同比降26%

  巨额融资或施压明年大盘

  已审未发IPO预计募资超610亿

  【4、宽松货币政策或再现】

  明年存准率多次下调概率大

  银行流动性或将“补水”

  【5、通胀压力进一步降低】

  中国银行:预计2012年CPI上涨约3.5%

  多个城密集表态继续限购

  2012年房价跌幅或超2008年

热词:

  • 银行流动性
  • 个股涨
  • 大盘
  • 短线资金
  • 超跌
  • 沪指
  • 股指
  • 利好
  • PMI
  • 短线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