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乌鲁木齐首现冲饮式毒品酷似奶茶粉 冲水即可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公安局通报2011十大毒品案件及缉毒、禁毒成果

  全年缴获毒品448.597公斤破案650起抓获嫌犯723名

  乌市首现冲饮式毒品酷似奶茶粉

  1月11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向媒体通报2011年度十大毒品案件及缉毒、禁毒成果。2010年12月21日~2011年12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缴获毒品448.597公斤,其中海洛因33.8502公斤,大麻360.1259公斤,氯胺酮40.1741公斤,冰毒12.4633公斤,冰毒片剂1.9435公斤,其他0.04公斤。

  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毒品案件65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23名,共收戒吸毒人员3690名,强制隔离戒毒人员1857名。查获公共场所群体性吸毒案件40起,抓获的吸毒人员中行政拘留180人,强制戒毒18人。

  1

  新疆首起“奶茶粉”案件

  2011年2月23日12时许,警方在乌鲁木齐某货场成功破获新疆首起新型毒品“奶茶粉”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缴获氯胺酮1577克、新型毒品“奶茶粉”约513克。

  2011年年初,禁毒支队三大队获悉,有一男子长期在乌鲁木齐从事大宗毒品交易,该男子与其“上家”联系密切,利用托运方式从四川成都向乌鲁木齐发货。通过近一个月的侦查,民警获知,该男子近期将有所行动,托运货物中夹杂有新型毒品奶茶粉”,该粉酷似袋装奶茶粉,冲水即可食。

  同年2月23日8时许,禁毒三大队在某货场各处部署警力,进行守候。23日12时许,嫌犯田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与嫌犯陈某在货场“碰头”,并指使另一名嫌犯闫某到货场托运部提取货物。当闫某携带货物准备上车时被守候民警抓获,从托运的黑色行李箱内缴获氯胺酮1576克、新型毒品“奶茶粉”33袋,共计约513克,从嫌疑人田某身上搜缴氯胺酮1袋,净重1克。

  经审讯查明,嫌犯田某长期与“上家”马某联系毒品,并以托运方式从四川成都向乌鲁木齐发货。

  据查,“奶茶粉”是一种新型毒品,作用与“摇头丸”相似。

  2

  特大运毒案缴获氯胺酮5000克

  2011年1月3日凌晨6时30分许,沙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冒着-26℃的严寒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一举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韩某,当场缴获氯胺酮(K粉)5000克。

  3

  特大运毒案缴获冰毒2100克

  2011年1月22日12时许,警方将从昆明购买冰毒经兰州中转运至乌市贩卖的马某两人抓获,当场从其携带的婴儿奶粉及尿不湿中缴获冰毒2100克。

  4

  摩托车藏毒案缴获海洛因2300克

  2011年3月5日,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警方在西山附近成功破获一起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艾某,在其从货运部提取的货运三轮摩托内缴获毒品海洛因2300克、冰毒片剂4053粒。

  5

  贩运毒品案乌、沪警方联合破获

  2011年6月4日,新疆两级禁毒部门和上海警方联合破获一起贩运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吾某和帕某(吾某妻子),缴获海洛因2070克、毒资3万余元。

  6

  公安部目标案海洛因制首饰盒被查

  历经三年不懈侦查,2011年6月17日晚,在自治区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天山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目标案件,抓获外籍嫌犯博某并缴获海洛因制成的首饰礼品包装的包装板12块,重4326克。

  7

  制造冰毒案捣毁窝点抓获嫌犯

  2011年7月7日12时许,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辖区一居民小区内成功捣毁一处制造冰毒窝点。

  抓获嫌犯李某、魏某、吴某三人。从房间内搜出大量药品、无水乙醇、苯及玻璃器皿等制作冰毒的药剂、化学原料和设备。

  8

  团伙运毒案搜出氯胺酮6010克

  2011年7月28日,禁毒支队三大队民警在市老满城街附近成功破获马某团伙运输毒品案,抓获该团伙成员两名,缴获毒品氯胺酮6010克、毒资3300元。

  9

  一日破两大案两男子被擒

  2011年11月2日,禁毒支队一日之内连破两起大案。11月2日1时20分许警方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抓获嫌犯祖某,缴获其从“金新月”地区以体内藏毒方式带入境的海洛因420克。

  同日18时许,警方在乌市红山路某小区再破一起运输毒品案,抓获嫌犯卢某,缴获氯胺酮2027克和电子秤,追缴毒资129800元。

  10

  团伙贩毒案缴获海洛因1620克

  2011年11月4日,禁毒支队一大队民警破获一起团伙贩卖、运输、持有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闵某及其团伙四名缴获海洛因1620克和加工毒品工具。

热词:

  • 奶茶粉
  • 抓获
  • 毒品案件
  •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 氯胺酮
  • 冰毒
  • 毒品交易
  • 破获
  • 海洛因
  • 犯罪嫌疑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