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预计CPI涨幅4% 大盘调整属正常技术需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章来源:华讯财经

  【宏观经济】12月部分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机构预计CPI涨幅4%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日程表,2011年度宏观经济统计数据将从本周起陆续揭晓,其中备受关注的CPI数据将在今天打响头炮。自去年7月以来,我国CPI便一直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截至已经公布数据的11月,全国CPI涨幅已降至4.2%,并创下14个月新低。 

  华讯财经点评:CPI终值可能在4%~4.2%之间。由于A股周初反弹,已对CPI提前反应,经过昨日调整后,预期数据今日公布后股指将有波动,但短期仍将调整蓄势,为后期发力铺垫。此外,从近期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主力资金有流入权重股布局的迹象,这表明在经济环境转好的情况下,主力资金进场布局,为后市经济转好的情况下拉升股市做准备,但这段期间,股市震荡也将加剧,短线操作者注意风险。 

  【国内市场】今年M2增长目标14% 外汇占款低增长或以信贷补

  据悉,2012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目标被定为14%。这一目标高于2011年全年13.6%的M2增幅。2011年年初曾经确定的M2增长目标为16%。由信贷投放推高的M2,将像2009年一样,整体提高中国经济的负债率、杠杆化水平。 

  华讯财经点评:从消息来看,M2增速较2011年会有所增加,预示着今年资金面情况将有所改善,对市场而言,具有利好作用。不过,由于增幅并不大,能流入股市的增量资金有限,加之IPO不断抽离资金,其整体作用并不会很大。

  【公司产业】中电联推发电上网两部制电价 涨价成近期目标

  中电联正在对电价改革课题做分析研究,提出电价改革中长期路线图。其提出的改革路径是,2011-2013年实施并完善煤电(气电)联动机制;发电上网实行两部制电价;研究制定实施细则,开展独立的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继续开展大用户直供试点;推进分时电价和阶梯电价;提高电价水平。 

  华讯财经点评:中电联推发电上网两部制电价,或促使电价近期上调,而长期而言,电价或持续上调。这对A股电力类公司而言,将提升收入业绩,个股有望迎来交易性机会。

  【国外市场】道指微跌0.1%纳指收高0.31%

  美东时间1月11日16:00(北京时间1月1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2点,收于12,449.45点,跌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6点,收于2,710.76点,涨幅为0.3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0点,收于1,292.48点,涨幅为0.03%。

热词:

  • CPI
  • 涨幅
  • 大盘调整
  • 杠杆化
  • 两部制电价
  • 中电联
  • 权重股
  • 主力资金
  • 华讯
  • 输配电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