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经济数据今日出炉 七机构预判市场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011年12月份CPI、PPI和第四季度GDP等经济数据,请问各位分析师对此的预测是什么?

  银河证券

  预计CPI涨幅4.3%

  银河证券:分析看来,2011年12月份CPI环比大幅上升主要是因为春节临近食品价格大幅上涨。而食品价格方面,蔬菜上涨幅度加快,鸡蛋、水产品、猪肉、食用油等价格均有上升势头。预计12月份CPI同比增速约为4.3%,波动范围在4.2%-4.4%。其中翘尾因素影响3.7个百分点,新增因素影响0.6个百分点。另外,今年1月份物价形势依然会季节性上升。

  国信证券

  预计CPI涨幅3.97%

  国信证券:预计12月CPI为3.97%。其中食品环比涨0.83%,同比涨8.64%,受寒冷天气影响,2011年12月蔬菜价格大幅上涨,环比高达11.65%,成为阻碍12月CPI继续大幅下行的主要原因。非食品环比涨0%,同比涨1.90%。

  方正证券

  预计CPI涨幅4.0%

  方正证券:预计12月的非食品CPI环比增速或将维持低位,同比增幅降至2.0%;12月CPI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增速降至8.7%;12月CPI环比上涨0.3%,同比增速降至4.0%。受季节性和节日性因素影响,2012年1月和2月的物价回落速度将继续放缓。预计12月的PPI环比下降0.4%,PPI同比增速或降至1.5%。

  主持人:综合多家券商的预测数据来看,研究机构对12月份CPI的期望值为4.0%,对PPI的期望值为2.1%,对四季度GDP的期望值为8.6%。那么,这些数据对今日市场的表现会有什么影响呢?

  招商证券

  向强周期行业扩散

  招商证券:在流动性改善初期,实体经济的数据不是那么重要,因为实体经济是滞后指标;基于流动性上半年趋松下半年趋稳的判断,股指呈倒U型的可能性较大。反弹行情将从银行地产等大盘股,逐步开始向强周期行业扩散,最后消费品和小盘股也会反弹。

  倍新咨询

  回补跳空缺口

  倍新咨询: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对市场没有太大实质性影响。但考虑到惯例,每次公布经济数据当天的市场都有一定波动,特别是本次市场又处于强势反弹后的震荡。就上证指数而言,今日股指有再创新高的可能,但全天仍然看调整,因为2290点的跳空缺口可以回补,但回补完成后大盘将继续维持反弹的第二小浪回调。

  世基投资

  短暂蓄势后反弹

  世基投资:12月宏观经济数据的密集公布将给短线市场带来新的不确定性因素,短期重点关注今日通胀数据是否符合预期。预计沪综指在2300一带经过短暂蓄势之后仍有反弹拔高空间。

  联讯证券

  迂回上升短线为主

  联讯证券:市场观望气氛有所加重,多空双方分歧较大。后市来看,春节前股指将呈现迂回上升的态势,轻仓投资者可趁股指回调之际逢低介入,操作上以短线为主,切勿恋战。

热词:

  • CPI
  • 方正证券
  • 预判
  • 股指
  • 环比
  • 跳空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