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2日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内地股市不排除周一二上涨之后、周三四震荡、周五继续出现搏利好的周末效应。

  (一)宏观动态

  中证网《12月CPI今日公布 去年全年预测值约为5.4%》

  《媒体估中国12月CPI升4% 春节前或降准》“按照既定的公布计划,国家统计局将在今天发布去年12月份的CPI和PPI。在该数据公布之后,中国全年的CPI涨幅也将基本确定。”“全年或为5.4%左右。”“进入2012年后,诸多经济指标可能还会在一季度遇冷。”

  简评:CPI升幅下降,有助于货币政策放松。继续关注有关的受益板块的盘口增减量的情况。

  (二)一级市场动态

  上证《创业板首现发行失败 朗玛信息成首家创业板中止发行公司》“因最终参与询价机构数量不足20家,于11日下午结束询价的创业板拟上市公司朗玛信息中止IPO。继八菱科技后,朗玛信息成为A股历史上第二家中止发行公司,同时也成为首家中止发行的创业板公司。”

  简评:当一个市场不能正常履行融资再融资功能,必然导致政策性的干预使其恢复此一功能。从这个角度讲不失为好事。

  (三)外围股市

  新华网《褐皮书彰显美经济增长提速 美股大体收高》“截至美东时间1月11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2点,收于12,449.45点,跌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6点,收于2,710.76点,涨幅为0.3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0点,收于1,292.48点,涨幅为0.03%。”

  简评:美股创五个月新高,总体对于A股信心提振是一个有利因素。内地股市不排除周一二上涨之后、周三四震荡、周五继续出现搏利好的周末效应。

  (四)大宗商品

  新华网《上周库存意外增长 油价周三跌1.3%至100.87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跌1.37美元,收于每桶100.87美元,跌幅是1.3%。这也是主力合约2011年12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黄金期货周三收盘上涨0.5%》“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39.60美元,涨幅为0.5%。”

  简评:大宗商品中部分品种走出阶段性的升浪。能否带动相关板块反弹,可以观察盘口增减量的情况。

  (五)业绩动态

  上证《中国建筑五粮液净利增四成 华电能源业绩大幅下滑》“沪深两市多家公司发布2011年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中国建筑(601668)、中国铁建(601186)、五粮液(000858)等公司业绩均实现了较大增长,而火电企业华电能源(600726)则因煤炭价格上涨导致业绩大幅下降。 ”

  简评:由上看,各个行业的业绩是分化的。区别对待。

  (六)基本面动态

  中证《业绩股价遭双杀 39家公司扎堆股权激励博反弹》“"现在是(股权激励)很合适的时机",这是多家上市公司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讲述最多的一句话。最近,股权激励预案的披露迎来了一个小高潮,在股市低迷和2011年业绩不佳的背景下,偏低的行权价和宽松的行权条件显得十分诱人,39家公司在最近一个月内扎堆跻身"股激概念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目的可能多样,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管理层对未来股价的信心,同时还离不开大股东的支持,因此也可看作是产业资本对目前资本市场趋势判断的信号。”

  简评:关注上述板块中的成长股。

热词:

  • 简评
  • 业绩快报
  • CPI
  • 涨幅
  • 大股东
  • 多空
  • 创业板
  • 股市
  • 周末效应
  • 朗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