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大盘冲高背后加剧个股分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上:沪深两市经历了两天大反弹之后,周三盘中大幅震荡整理,个股走势以宽幅震荡居多。盘中软件类个股表现较为突出,金融股和地产股的回落对于指数产生一定的影响。尤其是煤炭的几经上下震荡,带动盘面明显。盘面上,午后上涨个股的家数有所增加,两市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回落。本周四将公布经济数据,市场在震荡整固中等待数据出炉。

  关注近期市场表现,利好因素有:

  1,岁末年初,各大银行开始进入一季度信贷宽松期,每年一季度都是各大银行发放贷款最集中的季节,货币供应相对比较充裕,加上市场长期下跌带来资金面对优质蓝筹关注明显。本轮主力就是银行,汽车,煤炭!

  2,12月经济数据即将于周四公布,其中多家机构对CPI的预测值都在4%左右。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之下通胀压力有所减缓,利于货币政策做出适度的调整,市场CPI的持续连续4个月回落,对通胀压力的担忧减弱,给市场带来更多货币政策上的利好预期!

  3,一月至今已经有中国石化、中国神华和中国联通等22家上市公司大股东斥资增持自家股票,耗资8亿元左右。央企带队增持是给予市场信心的表现。股东高管增持无疑是最佳的提振信心和人气的一种表现。

  伴随着反弹的延续,市场隐藏的风险也在逐步加大:

  1,随着反弹的深入,个股走势差异也会越来越大。业绩较差的个股容易在年报之前遭到资金抛售。对于这部分个股来说每次反弹都是换股的机会。

  2,对于即将遭遇重要压力线的个股,个股一旦上行至重要压力位区间突破未果,带来长期套牢盘压力的影响,市场恐带来的受阻回落预期也将加强。

  3,市场快速的反弹,市场短期人气如若下去,那么市场短线的获利回吐压力也将进一步加大,面对于此,市场个股分化也将加大,注意个股节奏。

  策略上:我们依旧建议有选择的进行关注,针对短期涨幅过大的品种不盲目激进追涨,针对反弹至压力区的个股注意冲高获利了结,当前宜选择低位技术修复走正的一些个股,逢调整中关注,适当控制仓位,设置好严格的止损价格,市场后期反复性震荡加大,操作上难度系数也将加大,针对业绩预期较差的个股要注意规避为主!(国诚投资 曾海龙)

热词:

  • 大盘冲
  • 个股走势
  • 个股表现
  • 个股分化
  • 国诚
  • 市场个股
  • 上涨个股
  • 市成交量
  • 市场短线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