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连涨 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股市在2011年全球主要市场中表现最好。进入2012年后,美国股市的强势表现仍在继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5个交易日内上涨2%,已经涨至去年7月份以来的新高,实现连续四个月上涨。

  市场将美国股市持续上涨归结为经济增长和就业情况超预期。数据显示,美国12月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PMI指数从上月的52.7%升至53.9%,其中生产指数从56.6%升至59.9%,工厂就业指数从51.8%升至55.1%,表现十分抢眼。

  美国12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32.5万人,为2010年12月份以来最大月度涨幅;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万人,已连续15个月实现增长。与此同时,失业率降至8.5%,为近三年来最低水平,进一步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开始企稳。

  从1月9日开始,美国企业进入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的公布期。由于有机构将美股盈利下调,因此市场对股市能否持续反弹持怀疑态度。据Factset(金融数据公司)统计,机构下调了标普500家公司中199家公司的盈利预测。

  不过中金公司分析员李志勇认为,鉴于美国经济基本面的好转,尤其是就业市场的不断复苏,很可能将带动居民消费,有利于企业经营状况的改善,预计盈利下调的空间不大。

  实际上,自2010年开始,机构对标普500公司的2012年整体盈利预测持续下调,目前预测标普500公司每股经营性净利润将达到106美元,同比增速在9.5%左右,较最高15%的预测增速下调了36.67%。

  尽管如此,美国股市近几年仍然持续上涨。2008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3.84%后,2009年至2011年的三年间,股指分别上涨了18.82%、11.02%、5.53%。其表现远超过身处债务危机漩涡的欧元区,以及经济增长相对保持高速的新兴经济体。

  可令人疑惑的是,起源于美国的全球金融风暴发展至今,目前的结果是美国好于别国——欧元区率先衰退,新兴经济体集体遭遇通胀困扰。因此,有经济学家将这几年的全球经济发展形象地总结为:“美国轻伤、欧洲重伤、新兴经济体内伤”。

  “未来三大经济体(美国、欧元区、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差异将进一步扩大。”爱建证券研发总部主管研究员诗扬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没有回落的迹象,虽然有各种不利因素,但总体来说就业市场的改善是明显的。

  诗扬认为,相对而言,欧元区的前景更加黯淡,今年第一季度将是欧债到期偿付的高峰期,巨额的欧债再融资将持续考验市场。新兴市场的差异也较大,拉丁美洲表现良好,但东欧的前景令人担忧。记者李宇欣

热词:

  • 美股
  • 爱建证券
  • PMI
  • 新高
  • 经济体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