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震荡整理意在蓄势突围2300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今日继续在2300点下方形成窄幅震荡,早盘低开走高,冲高至2295点之后回落,午后又在有色等板块强劲拉升下逐步回升。但依旧未能成功突破2300点之政策底的压制。同时,大盘的量能逐渐萎缩至630亿左右,制约了今日市场反弹高度。市场在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急剧拉升后,至2300点附近遇阻,上攻乏力,随即在当前形成了强势震荡整理之势。于今日收出了一根带有上影线的缩量小阳线。笔者认为市场这种逐步缩量的震荡整理意在蓄势突围2300点政策底平台。

  盘面来看,两市继昨日分化现象变得愈加严重。其中,比较明显的便是板块轮动较为活跃。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房地产板块、供水供气以及船舶制造等变身成为今日市场热点,位居涨幅榜前例。而传媒娱乐。医疗器械、次新股、云计算等依次位居跌幅榜居前。个股方面,涨跌参半,深振业A(000006)深信泰丰(000034)等10只个股涨停。遗憾的是市场依旧存在南岭民爆(002096)一只个股于收盘时牢牢的掉在跌停板之上。正是由于盘中板块与个股的分化迹象愈加明显,才导致市场的投资氛围出现淡化,赚钱效应逐步回落,市场当中存在一部分短线资金逢高获利出逃,对短线市场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而实际上,行情发展成今日这种双边震荡的运行局面。即与行情面临技术上的2300点政策之底的压制有关,也与今日市场公布2011年12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相互牵连。至于技术层面,笔者之前已经说过多次,就不再重复。而对于今日市场公布的12月份的经济数据,笔者认为:从公布的数据来看,12月CPI同比上涨4.1%,符合预期,CPI的进一步回落创自2010年10月以来15个月新低为货币政策提供了更大的操作空间。12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同比继续回落的趋势,对市场形成了积极正面影响。即为短线市场的延续反弹行情构成一定支撑,同时也将对2012年一季度延续降低存准率等调控政策埋下基石,将促进今年一季度迎来一波中级级别的反弹行情。与此同时,另一个敏感数据制造业的PMI指数也是回升到50.3%,环比上升1.3%,显示出当前经济增速回落的态势有企稳迹象,加上之前的非制造业PMI数据利好,为股指的反弹提供了更多动力。对于2012年的货币政策,有报道称2012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目标被定为14%。这一目标高于2011年全年13.6%的M2增幅,这预示着今年资金面情况将有所改善,对股市而言,具有一定利好。因此,市场短线于2300点政策底平台下方蓄势之后,形成上攻突破将是未来市场的大势所趋。

  同时,市场从投资逻辑的角度出发,大盘在经过礼拜一与礼拜二的急剧拉升之后,主力资金存在趁2300点政策之底的压制,顺势调整以此来对一直以来用熊市思维的中小散户进行一次彻底的洗盘行为。从而让自身在相对的底部区域获得更多筹码的一个阴谋。所以,市场最近几天的窄幅震荡整理,实际上是为后市走的更高更远做足充分的准备。

  所以,从当前市场整体的运行趋势来说,大幅度的调整风险已经不具有太多的可能。但短线的借机窄幅震荡的洗盘方式或依旧形成持续性。从而形成了一个在2300点下方震荡整理蓄势突破2300点的休养生息过程。保守者可以逢高继续降低仓位,战略投资者依旧继续在市场回调时抓住难得的入场时机进行分批布局,持股过节,迎接春节后那一波中级反弹行情。重点关注农业科技、水利、战略新兴产业以及此次率先启动的煤炭等周期性行业。(陈自力)

热词:

  • 震荡整理
  • 强势震荡
  • 短线资金
  • 个股方面
  • 反弹行情
  • 市场短线
  • 上影线
  • 跌幅榜
  • 熊市思维
  • 小阳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