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2300点再遇阻力 两市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摩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275.01点,跌1.04点,跌幅0.05%,成交639.5亿元;深成指报收9200.93点,跌38.28点,跌幅0.41%,成交572.3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299.97点,跌21.31点,跌幅0.49%;创业板指报收709.89点,跌8.05点,跌幅1.12%。两市共有791只个股上涨,1316跌,涨跌比为1:1.6。非ST类涨停个股8家,1家个股跌停。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地产、保险两大权重股发力,指数开盘出现一波强势拉升,成交量也随之放大,早盘沪指在逼近2300点关口的同时面临一些前期套牢盘的抛盘压力,加上地产股出现回调,指数也随之冲高回落,午盘之后有色板块异军突起,地产、保险、银行等大盘蓝筹也逐步稳定,大盘重回升势。盘面上有色板块领涨;3G、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上午发布数据,12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1%,食品价格上涨9.1%;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涨1.7%.。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综合来看,今天市场高位震荡盘整,成交量略有回落,总体上仍属强势性质,从技术层面来看,我们认为反弹尚未结束,短期市场可能会维持震荡整理来消化获利盘和上方套牢盘的压力,且接近2300-2350点区域阻力逐步增强,短期指数的技术性回调也属于正常调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震荡中逢低关注一些超跌反弹幅度不大,业绩有支撑的中小市值品种。可以短线介入反弹但不宜盲目抄底和追涨。

热词:

  • 沪指
  • 高位震荡
  • 板块
  • 震荡整理
  • 指数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