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PI涨幅回落 A股不买账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今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延续整理态势,全天维持强势振荡格局。盘初,在CPI数据符合预期的利好刺激下,沪深股指再创新高,沪指一度逼近2300点,不过,碍于量能未放大及技术面上的背离,随着股指期货杀跌,两市股指又开始翻绿,沪指尾盘再次杀跌。

  ●沪指收盘微跌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268.74点,此后快速拉升,并一度向2300点整数位发起冲击。但沪指在上摸2295.22点后开始“跳水”,跌至2265.26点后企稳。尾盘沪指报收于2275.01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04点,跌幅为0.05%。

  深成指收盘报9200.93点,跌38.29点,跌幅为0.41%,略大于沪指。

  沪深两市延续跌多涨少格局,仅800多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8只个股涨停。

  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435.22点,跌0.39点,跌幅为0.02%。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材料、300金融逆市小幅上涨,且所有指数涨跌幅度都未超过1%。

  ●量能继续萎缩

  权重指标股涨跌互现。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联通出现3%的较大跌幅,因年度业绩数据喜人,兴业银行逆市出现2%以上的涨幅。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萎缩,分别为640亿元和572亿元,总量降至1200亿元附近。

  受龙头股中国联通大跌拖累,通信板块跌幅居前。传媒教育、农业、家电、零售连锁等板块跌幅靠前,多为消费类相关板块。供水供气、汽车、有色金属、综合类等板块涨幅居前,不过都比较有限。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2月CPI同比上涨4.1%,涨幅出现回落。市场人士认为,CPI趋势性回落为货币政策进一步微调提供了空间,而政策调整将成为A股市场反弹动力的重要来源。

  据新华社

  机构看市

  湘财证券:

  量能决定大盘走势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5日均线距离指数还有一段距离,尚不能对指数构成支撑。另外,沪市成交量萎缩过快,直接影响短线回调后重新上涨的力度,若沪市成交量连续三个交易日低于620亿元,大盘再次向上的难度将会加大。

  华讯财经:

  短期做多动能不足

  从技术上看,周四大盘延续剧烈的振荡局面,板块个股继续补涨行情。大盘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K线,量能继续萎缩,沪指上攻2300点遇阻,说明上方抛压较重,短期做多动能不足,大盘需要整固,以消化获利筹码和上方套牢盘。建议投资者可关注煤炭、有色等周期性板块。

热词:

  • 沪指
  • CPI
  • 权重指标股
  • 板块涨幅
  • 决定大盘
  • 市股指
  • 板块个股
  • A股市场
  • 市成交
  • 量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