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尔街银行薪酬问题将在股东年会上面临责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13日早间消息,在经历了境况黯淡的一年后,华尔街从业人员的薪酬都将有所下降,但是这种减薪的举措不会让银行业高管在即将到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免于面临投资者的“轰炸”。

  薪酬顾问和公司治理专家称,从慈善基金到大型国有养老基金等投资者都正准备挑战大型金融公司的薪酬活动,因此今年的“委托书征集季节”(proxy season)一定会是金融部门中的“多事之秋”。所谓的“委托书征集季节”通常是在春季,这时候许多公司都会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而年会召开的前夕经常都会出现委托书征集的高潮。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金融部门的股价表现一直都远远不如更广泛市场。企业研究机构GovernanceMetrics International的薪酬专家保尔-霍德森(Paul Hodgson)称:“股东们总是会在看到股价上涨时会觉得更开心一些。”他表示,预计今年的“委托书征集季节”将是十分“活跃的一个”季节。

  此外,过去一年中无论是美国国会议员,还是“占领华尔街”活动的抗议者,都对银行家薪酬过高的问题提出了抗议。

  在以往的历史上,年度股东大会一直都是种仪式性的事件;但最近几年以来,监管机构采取了许多措施,目的是让机构投资者拥有更多的发言权,这些措施允许激进投资者在高管薪酬等问题上向金融公司施压。业界顾问人士称,金融行业巨头预计将把2011年的员工薪酬从2010年的水平削减30%左右。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金融公司一直都在削减现金奖金,更多地向员工发放股权奖励,此外还加入更多条款来允许公司在特定环境下“追回”奖金。

  但尽管如此,一些投资者还是希望能看到更多的改变。私人慈善组织、机构投资者Nathan Cummings Foundation基金会的股东活动负责人劳拉-坎普斯(Laura Campos)称,该基金曾在去年12月份提出一项建议,内容是要求高盛集团(GS)和摩根大通(JPM)的董事解决薪酬过高可能导致这两家银行声誉受损的问题。此外,该基金还要求两家银行对高薪酬将如何降低它们在其他领域进行投资的能力展开研究。这家基金在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都持有少量股份。(文武/编译)

热词:

  • 华尔街
  • 银行
  • 薪酬问题
  • 股东
  • 年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