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信泰丰现四涨停迷雾 第三大股东持续减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公司一再澄清没有重大事项未披露,但在游资的炒作之下,昨日深信泰丰(000034)仍然被封在涨停板上,自1月9日以来,公司股价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

  从基本面看,公司业绩难以看到好转的迹象,2011年净利润同比预计将大幅下滑97%。而大股东也承诺未来三月内,不存在针对公司非公开发行、收购、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计划。

  连续四涨停

  1月9日,深信泰丰小幅低开,但仅仅过了19分钟,该股即被资金直接拉上涨停板。此后的1月10日、1月11日,深信泰丰始终被死死封在涨停板。

  1月11日晚间,深信泰丰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事实上,2010年深信泰丰净利润主要来自破产重整收益,而2011年度,由于电话机整体市场下滑及人力成本的上升,公司业绩受到一定影响,2011年全年业绩大幅下降已成定局,公司预计净利润为1500万元左右。而公司2010年度净利润达49814.22万元,照此计算,业绩同比下滑幅度接近97%。

  此外,深信泰丰还表示,经向股东单位征询,大股东中国希格玛以及其他两家主要股东深宝投和重庆润江,近期未有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同时承诺自本披露日起的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针对公司非公开发行、收购、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计划;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上述两家主要股东单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尽管如此,仍然没有挡住游资继续哄抬深信泰丰的热情。12日,该股以涨停价5.01元开盘,在砸下几个小坑之后,再次被封在涨停板上。不过,交易量已较前几个交易日大幅放大,达到9935万元。

  第三大股东持续减持

  从12日公开交易数据看,上榜营业部布局也较为散乱,卖出金额前五名中也仅有安信证券深南福华一路营业部和中投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同城。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三大股东重庆润江,近一年来动作频繁。2010年11月8日以及2011年4月1日和11日,重庆润江先后三次分别以9元、9.82元、10.51元卖出共200万股。在2011年5月6日和9日又分别以8.17元和8.27元合计买入83.91万股。其间,深信泰丰在4月1日起摘帽复牌后,股价曾出现一波拉升,并于4月11日盘中创出近期最高价11元。由于构成短线交易,重庆润江所获的131.57万元收益已上缴公司。

  2011年11月22日,公司公告显示,重庆润江持股数已由年初的2592.5万股,下降至11月17日的2318.44万股。也就是说,重庆润江在2011年下半年减持约242万股。不过此次公告未披露重庆润江减持的时间点。

  重庆润江于2009年9月,通过股权拍卖的方式,以11200万元,从深国投获得3050万股深信泰丰。此后,重庆润江通过二级市场逐步减持所持有的深信泰丰。据不完全统计,除深信泰丰外,重庆润江还持有西南证券、凤凰股份等多家公司股票。

  

热词:

  • 深信泰丰
  • 涨停
  • 大股东
  • 减持
  • 短线交易
  •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 重大事项
  • 净利润
  • 非公开发行
  • 公司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