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异地汇款可搭"免费车"多家银行春节推出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即将来临,又到了异地汇款和取现的高峰期,如何安全而又省钱地让资金搬家?记者了解了多家银行的情况后得知,春节前后多数银行对于异地汇款或取款有优惠政策,运用得好,可以让资金免费搬家。

  网银可打折

  春节前后,多家银行推出了汇款手续费的优惠政策,如建行表示,从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客户开通并使用短信汇款业务,均享受汇款手续费比照柜台1折优惠。异地汇款手续费为汇款金额的0.05%,每笔最低1元,最高5元。

  工行表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是电话银行办理异地转账和跨行汇款业务,手续费在银行网点优惠标准的基础上再打5折。浦发银行也表示,在3月31日前,通过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进行行内异地汇款,每笔手续费2元;如果是跨行汇款,运用通过网上银行进行超级网银跨行汇款,则手续费为0.4%,最低2元,最高20元;如果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超级网银跨行付款,则可以免费。

  少数银行可实现免费汇款和取款

  此外,记者发现,部分股份制银行和外资银行,为了招揽客户,还推出了免费汇款的功能,如果运用得好,可以实现资金的免费搬家。

  例如东亚银行表示,通过东亚银行网银进行汇款,无论是跨行汇款,还是异地汇款,均可以实现免费;而持该行的借记卡,在内地银联的任一ATM机上取款,每月前15笔均可免费。而且东亚方面表示,只要转账资金超过5万元,持他行的借记卡,到东亚银行的柜台,可以免费将他行资金汇集到东亚银行的账户上。

  平安银行也表示,目前,使用该行个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进行同城、异地的行内及跨行转账汇款,费用全免。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功能,包括同行转账、跨行转账、预约转账、周期转账、批量转账等(限高级用户使用),均免收手续费。

  平安银行还表示,目前持有该行的个人借记卡,可以在全球银联的ATM机上免费取款。对于经常去省外甚至国外出差的市民而言,办一张该行的借记卡,非常方便。

  记者发现,提供免费汇款或者取款业务的银行,都是在内地网点较少的银行,不过,其网上银行免费跨行汇款和银行卡免费跨行取款功能,使其在内地也可随时随地进行免费汇款或者取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银行虽然转账和取款免费,但是对日均资金均有一定的要求,否则会产生一定的账户管理费,如东亚银行规定,对于普卡,日均资产(包括理财产品)在5000元以上,可以免账户管理费;如果日均资产在5000元以下,则每个月要扣10元的账户管理费。而平安银行也表示,对于普卡,月日均余额在1000元以上,才可免管理费,如果月日均余额在1000元以下,则需收取每月2元的管理费。 

热词:

  • 汇款手续费
  • 理财产品
  • 银行推出
  • 东亚银行
  • 网银
  • 平安银行
  • 手机银行
  • 账户管理费
  • 普卡
  • 优惠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