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情绪转弱 A股市场早盘震荡收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转弱, A股市场早盘震荡收低。上证指数收于2234.81点,跌1.77%;深圳成指收于9006.97点,跌2.11%。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欧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即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维持在1%不变,同时隔夜存款利率维持0.25%不变,隔夜贷款利率在1.75%不变。市场人士认为,这预示着被欧债危机持续“折磨”的欧元区将延续小试牛刀的“量化宽松”,同时欧洲央行“维持现状”的谨慎观望态度,也预示保留了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可能性。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国家发改委与工业信息化部1月12日联合发布的《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传递四大最新行业动向:确保粮食供给安全、淘汰一批落后产能、加强外资准入管理和50家企业共享百亿盛宴。受此影响,酿酒板块午盘跌1.63%,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近几日煤炭股大涨,目前煤炭行业基本面并无显著变化,更多是去年12月信贷数据略超市场预期以及温家宝总理“提振股市信心”的讲话,导致市场对未来流动性预期发生变化。受其支撑,煤炭行业走势较为抗跌,午盘跌2.05%,跌幅相对较少。环保行业今日走势极度低迷,个股全线飘绿,午盘大跌6.33%,居跌幅榜榜首。此外,医疗器械、电子信息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2名,骑墙:8名,看空: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8%。分析师表示,市场预计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未来CPI增速仍有可能反弹。通胀数据超出预期令人失望,可能会减少中国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迫切性。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股指暂时在2300点下方遇阻回落。由于春节长假将至,预计上证综指在2300点将出现一定的分歧。经过连续两日的大幅反弹之后,A股市场近期的弱势格局基本得以转变,但后市是否能够展开中级反弹行情仍需进一步观察。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A股市场
  • 市场情绪
  • 跌幅榜
  • 强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市场人士
  • 市场预期
  • 上证综指
  • 分析师
  • 弱势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