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等待回调后的介入机会 调整之后还有机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CPI等数据公布当日,股指选择了剧烈波动后窄幅收跌的动荡走势,沪指在2300攻关战中遗憾遇阻。不过多种迹象表明,短期调整过后市场原有上行趋势得到恢复是大概率事件。

  市况:弱市中补涨格局凸显

  昨日剧震中,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成为指数平稳工具。周四两市早盘低开高走,地产、银行等周期性板块推动股指走强,随后股指便遭上方抛盘打压而快速回落。午后小金属和稀土永磁为代表的有色板块崛起,但这波行情又被收盘前的小幅跳水所终结。最终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做多热情略减。

  盘面上有色金属涨幅居前,罗平锌电午后涨停,带动西部材料、锌业股份等,板块补涨效应明显;房地产板块表现不俗,深振业A,深深房A等深圳本地股发力。相比之下,医疗器械跌幅居前,新华医疗、千山药机领跌。

  解析:2300阻力缘何难突破

  昨日的第一轮上攻冲击波中,沪指在距2300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处摸高回落。股指危难之际的早盘,新能源一度启动护盘但效果不佳,下午开盘后多头尝试启动稀土、磁材、有色资源等板块反击,但这也未能带领大盘步出有效突破——是什么组成了2300一线的强大阻力?

  市场人士封起认为,从盘口看,多头在上证指数2300点位置有主动避让的嫌疑。“从资金流向上观察,机构主力明显采取了逢高抛售的举措,而以游资闪电手法启动的科技创新、软件信息类个股也是打一枪就跑的策略。”回顾全天多头两次组织反弹失败痕迹,封起指出有三点因素令市场对2300点心存畏怯:第一,2300点是2011年4月18、7月18、11月18日以来长期下降趋势的上轨连接线,存在一定的技术反压作用;第二,本周前几日大盘在总理喊话做多鼓舞下,一鼓作气接连收复5至30日均线,未作任何回调修正;第三,2307点是前期成交密集区,大盘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在此区域构筑三重底,囤积了不少筹码,这个失败的三重底的低位,构成股指短期的二次反压。

  不过封起仍保持着相对乐观——他认为,市场在2300点冲关之前,采取主动收缩的方式进行调整是完全有必要的——中长期趋势仍然是看多为主。

  后市:调整之后还有机遇

  从技术上看,周四大盘的剧震局面中,仍有板块个股继续着补涨行情,这也令大盘的技术回调无法顺利完成,从而形成高位盘整格局。华讯财经分析师认为,上攻2300点遇阻说明上方抛压较重,这一带的压力还需时间消化。预计昨日补涨板块已暂告一段落,接下来股指或将展开一波调整,支撑位应出现于2250点附近。若此波调整果然来临,希望投资者们定要稳住心神——这种夯实性整固,应被视作一波中级行情拉开帷幕之前的应有动作,建议大家可关注煤炭、有色等周期性板块的机会,等待回调后的介入机会。

热词:

  • 股指
  • 回调
  • 沪指
  • 个股涨
  • 权重股
  • 带领大盘
  • 板块个股
  • 调整
  • 本地股
  • 整数关口
  •